惨烈! 美国新冠死亡数破60万 多地疫情现反弹 Delta变种两周翻一倍!

“黑暗里程碑”

虽然说美国最近疫苗大规模接种疫苗,很大程度上减少了每日的新增确诊和死亡人数,但在今天,根据最新的数据统计,美国因为新冠而死亡的人数正式突破了60万人

不仅如此,在最近这段时间里,几个疫苗接种率偏低的州,再次出现了疫情的上扬

根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记录的死亡人数,全球有近400万人死于新冠病毒,光是美国的死亡人数就占了总数的15%。

60万可不是一个小数目,这相当于美国马里兰州最大城市巴尔的摩的全部人口,2019年,美国一整年里死于癌症的人数也差不多是60万。

纽约时报指出,这一数字比美国人在第一次世界大战、第二次世界大战、越南战争和朝鲜战争中的死亡人数总和还要多

尽管这个数字已经非常令人揪心,但美联社还是表示:“人们相信,美国真正的死亡人数比这高得多。”

正在欧洲进行首次外访的总统拜登也表示,他已了解到这一“黑暗里程碑”

拜登称,尽管美国新增确诊病例和死亡病例数正在大幅下降,但“仍有太多的生命正在逝去”,“现在不是放松警惕的时候”

美国的新冠死亡人数从40万增加到50万只有用了短短35天,不过从50万升到60万,花了113天,这是疫情开始以来,上涨10万人所用的第二慢的速度,这其中疫苗的作用功不可没。

然而在近日,美国疫苗的接种速度放缓,拜登先前立下的在7月4日之前让70%的美国人都接种至少一剂疫苗的目标可能无法达成了。

与此同时,美国有8个州,包括亚拉巴马州、夏威夷州、阿肯色州、怀俄明州、密苏里州、内华达州、犹他州和得克萨斯州的新增确诊病例,在过去两周都出现了增加

这8个州当中除了夏威夷州,其他几个州的疫苗接种率全部都低于全国的平均水平。

除此之外,在印度首先发现的Delta变种病毒在美国的威胁也变得越来越大。

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前局长斯科特·戈特利布博士(Scott Gottlieb)表示,Delta变种很可能成为美国新感染的主要来源,并可能导致秋季爆发新的疫情,这其中,未接种疫苗的美国人面临的风险最大。

戈特利布博士

戈特利布在一档电视节目中表示,目前Delta变种在美国的感染率约为10%,并且每两周增加一倍,“这种新变异毒株很可能会在疫苗接种率较低的地区引发又一波疫情。”

值得注意的,今天美国在达到60万死亡这个黑暗里程碑之外,同时还是加州和纽约州解封的日子。

纽约州长葛谟(Andrew Cuomo)今天宣布,由于纽约州成年人新冠疫苗接种率已达到70%,因此取消州内所有防疫相关的限制

葛谟

商业设施内客容量,社交距离等规定全部取消,量体温还有公共场所物件表面的消毒要求也都被取消。

如此大胆的解封,让不少人都捏了把冷汗,希望美国之后的疫情能够一切顺利吧,不要再出现新一波疫情了。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