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恐! 两剂疫苗也没用 加拿大医院10人仍确诊Delta变种 重启计划引担忧!

单剂疫苗对变种病毒只能起到大约30%的效果

在印度首先发现的Delta变种新冠病毒目前正在全世界范围内疯狂扩散,加拿大也没能幸免,在卡尔加里一家医院里就爆发了Delta变种病毒。

但令人感到害怕的是,有10名患者在确诊感染Delta变种病毒前,已经打完了两针疫苗,却依旧没能躲过病毒。

阿尔伯塔的首席卫生官欣肖(Dr. Deena Hinshaw)在今天的简报会上证实了这一消息,并且表示正在对病人的病情进行检测,看他们的症状是不是像预期中的那样温和。

欣肖

阿尔伯塔省卫生部在卡尔加里山麓医疗中心里,共确认了16名病人和6名医生感染了Delta变种病毒病例。

在疫情期间,这间医院已经爆发了好几次病毒,但这次是第一次涉及到Delta变种病毒。

根据阿尔伯塔省卫生部的数据,如果打了一剂mRNA疫苗(如辉瑞和莫德纳),那么对α英国变种病毒能够提供73%的保护,打完第二剂可以提升到91%。

但如果是Delta变种病毒的话,那第一剂疫苗只能提供33%的保护,打完两剂也只能将防护概率提升到88%

印度的一项最新研究中也表明,Delta变种病毒对接种过疫苗的人来说,仍具有高度传染性。

据多家印度媒体今天的报道,位于新德里的全印医学科学研究所(AIIMS)公布的一份研究报告显示,在接种了新冠疫苗后仍被感染的患者群体中,被Delta病毒所感染的人占据了多数。

研究人员对36个接种疫苗后仍惨遭感染的患者进行了病毒样本分析,结果显示,有23人感染的都是变异毒株,约占63%。

这36名患者中有19人只接种了一针,而有17人已完成了全部两针的接种。研究人员认为,这表明变异毒株对于接种过疫苗的人仍具有高度传染性。

Delta变种病毒在加拿大不断地扩散,确诊人数不断增多,安省已经发出预测,变种病毒很快就会在当地占主导地位

由于全国第三波疫情的高峰已经过去,很多省份都开始着手解封,不少专家都开始担忧了起来。今天,一个全国性的组织致信各省省长,希望政府能够放慢解封计划

这个名叫Zero Covid的加拿大组织致函BC省、阿尔伯塔省、萨斯喀彻温省、曼尼托巴省、安大略省和魁北克省的省长,“表达我们对重新开放计划的最深切关注。”

Zero Covid由研究人员、医生、工程师、活动家、律师、教育家和相关公民组成。

信中提到,Delta变种病毒正在英国和印度肆虐,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单剂疫苗对这种病毒只能起到大约30%的效果,加拿大需要保护我们迄今为止所做的努力。

Zero Covid觉得,在如今这种情况下过早解封,只会浪费先前的工作,并导致第四波疫情的爆发,因此,希望加拿大各省能够继续戴口罩的政策,并保持社交距离,只有在70%的居民都完全接种疫苗后,才恢复室内的容量限制。

不过,全国各省的政府都已经制定好了近期解封的计划,市民们也早就迫不及待地准备出门撒欢儿了。

马上就要迎来加拿大日和公民假日长周末,加拿大真的准备好了吗?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