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 加拿大首批强生疫苗作废 下周530万剂辉瑞莫德纳入境! 谭咏诗发话!

还是得小心

6月第一周已过,人们口中那个“正常的夏天”,似乎也越来越近。

就在刚刚,加拿大卫生部宣布——由于质量问题,于4月份抵达加拿大的首批强生疫苗将不会被发放使用!

6月11日,加拿大新冠疫苗分配负责人克丽丝塔•布罗迪(Krista Brodie)表示,到本周末,加拿大北边领地也将收到足够所有12岁以上居民接种2剂的疫苗剂量!

截至目前为止,加拿大的新冠疫苗分配和接种工作主要是在10个省份中进行,剂量充足。由于北部边远领地地理上较为偏远,疫苗输送存在一定困难,剂量也没有大部分地区充足。

现在,联邦政府已经有足够的疫苗剂量,提供给西北地区、努纳武特和育空地区所有12岁以上符合接种资格的居民,并正在陆续交付!

“这是加拿大新冠疫苗分配战略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偏远地区弱势群体获得医疗保健服务的渠道有限,联邦政府、省府和领地政府合作,才能实现。”

即便如此,加拿大土著社区和北部领地的疫苗接种率十分乐观,部分地区甚至是全国最高的。

联邦首席公共卫生官谭咏诗(Theresa Tam)表示,加拿大正在逐渐走出艰难的第三波疫情,传播率连日下降,疫苗接种率上升。

“我们继续取得良好进展,7天平均新增病例在稳步下降。自第三波高峰期以来,全国平均病例数已经下降80%以上,每天新增病例少于1550宗!

除此之外,加拿大全国新冠住院患者平均人数也下降了近60%,每天不到1850人。

即便如此,加拿大还是不能掉以轻心,直到疫情真正结束的那一天。联邦副首席公共卫生官霍华德·恩乔(Howard Njoo)敦促所有加拿大人谨慎行事,因为Delta毒株仍具有高度的传播性和危险性。“我只强调一点——每个人都必须认识到,1剂疫苗并不能形成完全的保护力”。

统计数据显示,加拿大已注射2770多万剂疫苗,仅在过去一周就接种了260万剂。在所有12岁以上的加拿大人中,已有约72%的人接种了1剂疫苗,11.8%的人接种2剂。

“我相信现在加拿大的疫情曲线正在往下走,如果我们跟上国际社会的疫苗接种速度、继续保持公共卫生措施,曲线还会继续下降。”

与此同时,6月份加拿大将会收到莫德纳疫苗超过700万剂,其中290万剂将在下周抵达,其余的预计在6月21日当周送抵加拿大。

算上辉瑞公司准备运送的240万剂疫苗,下周加拿大将有超过530万支mRNA疫苗被运送到各省和地区,大大推动全国免疫接种!

面对更加强大的Delta毒株,谭咏诗也提醒所有人,“每个人都应该认识到,他们需要全面接种疫苗”。

曼省:第三波高峰已过

11日,曼尼托巴省副首席公共卫生官员Jazz Atwal表示,全省日新增病例持续下降,第三波疫情高峰已过!

与此同时,最新疫情预测模型显示,近期内全省新冠住院人数还将继续攀升。“在过去的几天里,重症监护室的人数似乎已稳定下来,但还是很高。”

截至11日,全省有306人因新冠住院,比前一天减少10人。

全面返校 存在争议

根据Nanos Research的一项最新调查,大多数加拿大人反对学生在没有接种疫苗的情况下重返校园上课!

据统计,有近60%的受访者表示反对或一定程度上反对还没有接种新冠疫苗的学生返校上课, 仅有34%的人表示支持。

全国范围内,魁北克省和大草原省份的居民想法更为开放,安大略省和BC省的居民则持反对意见。

毫无疑问,父母间的意见分歧也会影响9月份重开校园的进度。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