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撼! 加拿大今早上演日食奇观 一轮”火环”美炸天空 市民沸腾!

太美了!

6月10日,2021年第1场日环食正式登场,月球、地球、太阳连成一线,月球将阻挡部分太阳光,形成壮美的“火环”。

此次的环食带横跨北极附近,在加拿大只有东北部分地区才可以看见。


温哥华的网友们也纷纷通过直播,目睹了这场天文盛宴。

在东部时间清晨6点左右,加拿大努纳武特地区、西北地区以及安大略省和魁北克省北部地区早起的市民们,拉开窗帘就发现太阳上有一个“缺口”。

随着太阳的升起,缺口越变越大,初生的太阳仿佛变成了一轮新月。

众多天文摄影爱好者们齐聚多伦多的CN塔附近,拍下了一张张震撼人心的照片。

残缺的太阳也出现在了渥太华国会山上空,人类繁华的大城市在这一刻显得如此渺小。

纽约的自由女神像旁,太阳缓缓被月亮吞噬。

纽约曼哈顿上空,金融精英们不再低着头赶路,大家的眼光都被这震撼的景象吸引了。

虽然有云雾遮挡,但日食中的太阳依旧散发出了让人无法抗拒的魅力。

太阳逐渐被月亮吞噬殆尽,残留的那一丝光亮仿佛是天空的微笑。

随着日月地连一线,太阳光芒环绕月球,宛如闪闪发光的金戒指,充满了史诗大片感。

去年由于疫情的影响,天文爱好者们无法大规模聚集共同目睹这一天文奇观,不过如今随着疫情的缓解,不少市民今天都起了个大早,出门欣赏这难得一见的景象。

在这场日食之后,多伦多明天就将开始解封,大温下周也要进入重启第二阶段,希望大家的生活都能够早日恢复正常!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