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愤! 加拿大华人妈妈遭歧视攻击 就在自家后院; 白人男戴辱骂华人口罩坐公交!

越来越多恶劣的种族歧视案件,让人非常不安

加拿大虽然最近疫情有所缓解,但种族歧视问题并未确诊人数的降低而好转,亚裔群体处境依然艰难。

就在近日,多伦多接连爆出两起性质十分恶劣的种族歧视事件,让人感到分外的心寒。

其中一名华人妈妈在自己家的后院里,遭到了邻居言语上的种族攻击,除此之外,还有人在公交车上看到有一名白人男子,公然戴着写有辱骂华人字样的口罩

华人妈妈遭歧视

在6 月 6 日时,这位名叫Kelly Zhang的华人妈妈在南怡陶碧谷社区的Facebook社群中讲述了她的经历,并悲哀地表示:“在这个美好的社区生活了6年后,我们昨晚亲身经历了反亚裔的种族主义。”

张女士(音译)在加拿大生活了28年了,现在她和她的伴侣以及两个分别5岁和9岁的孩子住在一起。

在当天凌晨3点的时候,她发现她的隔壁邻居在举办一场大家都没有在保持社交距离的聚会,她为此连着三次提醒,试图让邻居结束活动。

但一名男子却告诉她,他“不想被XX的中国人支配”,并告诉她“这里已经不是中国了”。

这样的话让张女士非常难过,她表示在过去的一年里,在这个社区中她感受到了大家的爱,同情,以及支持,如今却遇上了这样的事。

张女士表示,隔壁邻居最近刚搬来这里,是房屋的租客

同时,张女士对此事选择了报警,警方告诉她,反亚裔仇恨犯罪一直在上升,就在前一天晚上他们才刚刚逮捕了一个人,涉嫌对一名亚裔女子进行人身攻击

第二天早上,警察来了,给了张女士两个选择:走法律途径起诉,或以警告的方式放过这些人,她选择了后者。

示意图

警方对这起案件进行了立案,并告诉她如果以后有任何事件发生,要立即拨打911。

同时,警方也去找了张女士的邻居,警告他不要再和张女士及她的家人说话,然而这名邻居却死皮赖脸地不承认自己对张女士进行过种族歧视,警察走了之后,张女士也没有收到对方的道歉

这样的结果让张女士有些失望,因为她觉得最好的解决办法,就是让邻居得到充分的教育,至少也应该要真诚地道个歉。

一想到有这样一个邻居,张女士就不禁有些害怕,因此她现在正试图联系房东,看有没有办法将对方进行驱逐。

白人男戴辱骂华人口罩

在Instagram上,最近有这样一张照片疯传,大家都在人肉照片中的这名男子。

这张照片由多伦多当地一位名叫马西的市民拍摄后并发布到网上的,她表示,当时她正在坐29路公交车,看到这名男子戴着口罩,上面写着“F**k Dirty China”

马西当时就看不下去了,多伦多是个多元包容的城市,怎么能有人大庭广众之下如此仇视华人!?

这张照片很快就被一个拥有大量粉丝的账号转发,配文表示要人们分享这个帖子,“直到他明白大家对他这样的垃圾零容忍。”

网友们对这样的行为也是异常愤怒,因此不少人都参与到了人肉照片中这名男子的大军中来。如果能知道他的身份,想必会给他本人带来不小的困扰,工作可能也会因此不保

最近这段时间,停止亚裔仇恨(Stop Asian Hate)的活动在全球各地展开,结果却依然有人能如此“自信”地在脸上展示这样厚颜无耻的信息,让人感到特别不安。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