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撼! 加拿大万人上街守夜 特鲁多出席! 恐袭凶手竟被公认是”好人”!

恶魔在人间

在这艰难而特殊的时刻,加拿大难得出现万人空巷的壮观场景,却不是欢呼新冠疫情终于结束,而是为了悼念无辜惨死的一家人。

本周二(6月9日)晚上,安大略省省长福特开了临时绿灯,短暂取消公共卫生措施,允许人们上街集会,为在一起恐怖袭击中丧生的穆斯林家庭,守夜祈祷!特鲁多也出席了这场守夜活动!

这一夜,注定无眠。

昨晚,有上万人走出家门,走上大街,加入到守夜活动的队伍中,默默地为4条逝去的生命哀悼,也为9岁的幸存者法兹 ( Faez Afzaal)祈祷。

夜幕未降,成千上万的人跪在街上,以表哀悼之意。前来的人们走到安省伦敦市的清真寺(The London Muslim Mosque),在围栏上系上紫色和绿的的丝带,绿色象征着对伊斯兰恐惧症的反抗,紫色则是14岁遇难者尤姆纳(Yumna Salman)最喜欢的颜色。

 

特鲁多在守夜活动上表示,“今晚,我们所有人都是阿夫扎尔家族的朋友,我们为失去的生命感到惋惜、抱歉。没有一句话,可以减轻丝毫受难亲属和社区的伤痛。”

特鲁多和福特带着口罩出席了守夜活动

清真寺主席Bilal Rahhal坚强发言,“我们不会被仇恨吓到,更不会让这种情绪分裂我们。我们需要认识到,这也是我们的城市,我们属于这里,我们哪儿也不去。”

也就在今天,这起震惊了整个加拿大的恐袭案的20岁嫌疑人——维尔特曼(Nathaniel Veltman)长相被曝光!

据加拿大媒体CTV报道,这名穿着防弹衣开车冲向被害者一家的嫌疑人,在安省的一家鸡蛋包装工厂——GrayRidge Egg Farms工作,是一名运输兼职员工

得知自己的同事犯下如此可怕的谋杀罪,工厂的工作人员、甚至管理层都“感到震惊和悲伤”。

维尔特曼多年的同事蒂娜(Tina Perry)表示,维尔特曼“是个好人、不爱说话,但当有人需要帮助时,他总是能及时提供帮助。我从没听见有人说他坏话,所以对这件事非常震惊。”

另一位同事Arman Moradpourian也表示,“他是一个非常好的人,他是我的好朋友,总在身边陪伴我。”

(维尔特曼旧照)

“他不是种族歧视者,更不是反伊斯兰教者,他从未对任何团体说过仇恨性话语。”

一个人人口中的“好人”,为何走到了恐怖袭击犯和杀人嫌疑犯的结局,无从知晓。

唯一能够确定的,是开车冲向阿夫扎尔家族,一下子夺走4条鲜活生命的,绝不是好人。

就在被捕当天,维尔特曼在一家商场的停车场被警察发现并拘留,整个过程被一名出租车司机目睹

那一幕,永远地留在他的脑海了,挥之不去。

这位目击司机表示,当时是晚上9点左右,他将车停在牛津街(Oxford Street)附近的购物中心Cherryhill Village Mall外,稍作休息。就在这时,维尔特曼驾驶的黑色皮卡车开了进来。

他隐约瞥见,驾驶似乎穿着防弹背心,还戴着军用头盔。出租车司机下车准备点根烟,皮卡司机走上前搭话,说自己刚刚杀了人,让他打电话报警

出租车这时才注意到,皮卡车前端沾了血迹,意识到这人可能肇事逃逸了,赶紧拨打了911。正在报警时,他看到一辆巡逻车刚好开过,于是跑过去拦下,警方随后赶到,将维尔特曼逮捕。

当警察把他从车里拖下来的时候,他在笑。

这位夜班出租车司机向警方提供了口供,然后就回家了,到现在都还没有上班。

他是一个平凡的出租车司机,也是2个孩子的父亲,他从未想到自己会目睹这恐怖而毛骨悚然的一幕,没想到自己会离杀人犯如此近,人类可以丧心病狂到这个程度。

Yellow Taxi London的执行官哈桑·薩維希拉吉(Hassan Savehilaghi)透露,“他的精神受到了极大的创伤和打击。”

一场罪行,牵扯的却是4条人命、1名9岁男孩的人生,牵动了全国无数人的心,希望凶手能够得到应得的惩罚,还逝者一个公道。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