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报! Delta毒株现社区传播迹象 加拿大2地亮红灯! ICU医生: 四波疫情恐秋天杀到!

千万谨慎!

就在特鲁多宣布对已经完全接种的国际旅客放松入境限制之时,加拿大部分地区的疫情开始出现了危险的信号——

曼尼托巴省Delta毒株(原印度毒株)确诊病例出现激增,ICU医生发出警告:若太快解封,恐引发第四波新冠疫情!

安大略省北部地区也发现了同种病株,且病例正在上升,宣布进入紧急状态,不跟随省府进入解封阶段!

根据最新数据显示,曼尼托巴省截至目前为止已累计发现Delta毒株感染病例61宗,4宗现仍为活跃病例,1人死亡!

省级卫生官员透露,曼省境内已出现群聚感染病例,目前尚未扩散开来。

温尼伯重症监护医师和传染病专家库马尔(Anand Kuma)发出警告——如果在这个阶段,省府过快重新开放,曼省很可能会迎来以Delta毒株为主导的第四波新冠疫情!

他表示,Delta毒株是一种具有高度传染性的新冠变异病毒, “病例激增是可预见的。”

Delta毒株的危险之处,不仅在于其传播力更高,更在于Delta毒株似乎对人体免疫力产生了“抵抗力”!

什么意思呢?

库马尔指出,这意味着如果一个人感染了新冠其他变种病毒,仍然可能感染Delta毒株

其次,Delta毒株对现有的新冠疫苗具有相对抗性。

“如果你只接种了1剂疫苗,产生的保护作用非常小。在整体人口70%完全接种疫苗之前,人们不会对Delta毒株产生显著的免疫作用。”

对此,许多卫生和医学专家也将Delta毒株称作“百搭牌(wild card)”,其他变异病毒相比,它的增长速度更快。虽然曼省目前Delta毒株确诊病例只有61例,但绝对 “有爆发的潜力”!

专家们建议,省府在考虑重新开放之前,需要大幅降低每日新增病例和整体呈阳率。“如果我们提前解封,曼省在今年初秋就会迎来第四波疫情,这是非常危险的事情”。

与此同时,预定在本周五即将进入解封阶段的安大略省,一个北部卫生局——Porcupine Health Unit宣布,由于本地区新冠感染病例持续激增,将不会跟随省府进入重新开放的第一阶段,并进入紧急状态!

目前,该卫生辖区内每10万人口中,就有30个感染病例,其中也包括Delta毒株!

据了解,当地原住民社区和年轻人聚集地区病例出现明显激增,年轻重症患者人数越来越多。

更令人警惕的是,这个地区已经发现了Delta毒株,且出现了社区传播的迹象。

在最新的新闻发布会上,卫生官员卡顿(Dr. Lianne Catton)表示,“根据我们现在看到的数字,本地区尚未作好重新开放餐厅和零售店、放松户外聚会限制的准备,将无法在本周内重新开放。”

不仅如此,卫生局请所有居民随时保持警惕,因为“整个地区疫情正持续爆发,就连偏远社区也没有逃过,我们现在没有理由提前解封!

近期来,安省热点地区多伦多和皮尔每10万人口平均日新增病例一直在下降,但Porcupine卫生局的情况却截然相反,目前有16名新冠患者住院,其中4人进ICU,感染Delta毒株的患者没有相关旅行史,可假定病毒已在社区传播开来,并预期将有更多病例出现。

不仅如此,患者年轻化趋势明显,且接种了1剂疫苗的患者中,感染后症状也很严重。

在全国疫情逐渐缓解、各省相继准备进入解封阶段的当下,这两个地区的警报自然吹不进加拿大人的耳里,但全球已有许多国家疫情开始出现反弹,如英国和澳大利亚。

在狡猾莫测的新冠病毒面前,即使一点点小波浪,都需要引起卫生部门的关注,避免酿成大祸。希望加拿大这一次是真的能吸取教训,顺利重启。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