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 特鲁多将解封国门 持旅游签可有条件入境! BC单日最低131例 多省解封 全城振奋!

下周或能迎来更自由的夏天了!

今天,BC省正式开始大规模接种第二针,不少华人已经在社交群里面交流打第二针的经验了。

随着越来越多人接种第二针,加拿大总理贾斯汀·特鲁多 (Justin Trudeau) 表示,联邦政府正在考虑分阶段打开国门,欢迎国际游客!

自从疫情爆发以来一年多,加拿大一直呼吁避免非必要的旅游计划,并且一度禁止了印度和英国的航班。

但是特鲁多对打开国门非常有信心,因为加拿大的疫苗接种率很高。

在今天(6月7日)下午的活动中,特鲁多表示:每个来到加拿大的人都必须在抵达前完全接种疫苗因为我们没办法再冒一次险了。

如果真的有第四波疫情袭来,那么对小企业和国家的打击都将是巨大的。

特鲁多继续说道,随着全球、美国、世界各地病例数的下降,加拿大正在计划分阶段打开国门,迎接国际游客。

必须确保加拿大人的安全,同时拯救加拿大穷途末路的旅游业。

 

本周,加航宣布了一个“核酸检测”航班。

从7月2日起,加航将重开前往意大利罗马的航班,乘客只要提供48小时内的核酸阴性证明,以及落地意大利时检测阴性,就可以免去10天隔离

 

意大利以及给加航的“核酸检测”航班特殊的授权,加航将成为第一家提供免除隔离航班服务的公司。

届时,恐怕还会有大量的美国游客将从加拿大转机去罗马。

不过,这是一个好的开始。

特鲁多说:“加拿大人热爱旅游,热爱户外,打开国门是好的机会。”

毋庸置疑,放眼全球,加拿大的第一针疫苗接种率已经位列世界前茅。

目前为止,58%的加拿大人已经接种了至少一剂疫苗,仅次于以色列的63%,与英国并驾齐驱。

在加拿大,BC省也十分出色,接种率仅次于育空和西北地区。

BC省目前有74%的成年人接种了至少一剂疫苗,有72%的12岁以上青少年接种了至少一剂疫苗。

 

高的接种率迅速拉低了疫情的传播,目前新增病例数正在显著下降。

今天,BC省公布了周末的疫情数据,3日共新增481例病例。

周六新增确诊病例218例,周日新增确诊病例131例,周一新增确诊133例

其中,周日的131例创下了去年10月以来的新低记录。

但是,本周末新增了12例死亡病例,虽然新增病例减少了,但是死亡病例并没有明显的下降。

目前BC省仍有199名新冠患者在住院,其中63人在重症监护室,有38人需要呼吸机维持生命。不过住院率已经下降了20%。

更令人振奋的是,周末3天时间内,温哥华沿岸卫生局仅仅新增了70例。

也就是说,列治文和温哥华甚至北温加起来,也只有70例,已经是非常大的好消息了。

本周一,BC省正式开始大面积接种第二剂疫苗。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4月6日之前接种的居民是用旧系统预定的,新系统里没有这些人的资料!

 

所以政府建议,4月6日之前接种第一剂的居民,可以在新系统里面重新注册,才可以直接收到第二剂的预约电子邮件或者短信!

如果你不确定自己是否注册,也可以试试,邦妮亨利说:“重复注册是没有问题的!”

现在,加拿大各地的病例都在下降!

魁北克,曾经是新冠的重灾区,周日只有179例新增病例,没有新死亡病例!

安大略省,周日只有663例新增病例,是去年10月以来的最低数字。

安省本周五就开始逐渐解封了,将允许10个人的户外聚会和户外用餐。

BC省也将在下周(6月15日)迎来第二阶段的解封,第二阶段将允许最多50人聚会,可以开派对可以约会,取消全省旅行限制。

看来,加拿大人很快可以迎来一个更自由的夏天,和幸福的秋天了!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