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力! 打完疫苗仅0.15%感染 加拿大人披上“防弹衣”! 华人接种点疫苗抢疯了!

全国鼓舞! 

突发!刚刚,加拿大政府公布最新全国疫苗接种数据,新冠疫苗在加拿大发挥的真实效力,再一次惊艳众人——

根据全国各省和地区截至5月25日的数据,在接种首剂疫苗14天后,只有0.15%的加拿大人,感染新冠。并且,这些人中,很大一部分都是无症状,较少出现需要住院治疗或重症的情况!

仅仅是1剂疫苗,就能达到如此之高的保护力,这绝对是令所有加拿大人激动的消息!目前,大约62%的合格加拿大人,67%的BC成年人,已披上这件高防护水平的“防弹衣”

而更好的消息是,可以让所有加拿大人“如虎添翼”的第二剂疫苗,也马上就要来了!包括BC省在内的加拿大各省,已纷纷宣布缩短两剂疫苗等待时间。BC省将间隔时间砍半至8周;安省今天更是宣布,当地人最快可以在打完第一剂28天后,就接种第二针,和美国看齐!

一剂疫苗,0.15%感染,多为无症状和轻症;两剂疫苗,碾碎新冠病毒的威力值,更加值得期待

加拿大首席卫生官谭咏诗在今天的发布会上表示,这些数据“与疫苗有效性研究非常吻合,展现出了疫苗对抗严重疾病的强大保护力。”

在现实世界中,疫苗正在为加拿大带来希望的曙光。全国新增病例、住院人数、ICU人数及死亡人都在下降,根据最新模型预测,这一波疫情下降还将继续。

“情况已经极大好转。”谭咏诗称,“这确实非常令人鼓舞。”

但她同时表示,我们依然需要继续保持谨慎,并在接种率不断提高的前提下,逐步解封。

加拿大联邦科学顾问组,甚至提出了建议,认为以加拿大目前的疫情控制状况,可以解除强制酒店自费隔离令了。加拿大卫生部长PattyHajdu 确认,即将和各省卫生部长讨论酒店隔离令取消的可能性。

不过,加拿大总理特鲁多今天表示,至少目前,加拿大还暂时未到达解除强制酒店隔离令的“那个点”,加拿大依然需要对来自海外的变种保持警惕。

“我知道人们渴望回归正常生活,再次旅行。但是我们暂时还没有到那个程度,我们还需要一步一步来。最重要的前提是,我们要保护加拿大人的安全,防止再陷入另一波疫情。”

“我们还需要继续遵守公共卫生命令,减少接触,进一步压低病例,彻底终结第三波疫情。”

“最重要的是,大家都尽快接种疫苗。”

实际上,不用总理催促,现在,已经有越来越多的加拿大人意识到了接种疫苗的好处,甚至在打疫苗这件事情上,抢红了眼

近日,多伦多唐人街开放免预约新冠疫苗诊所,希望为当地华裔老者和弱势群体提供更方便的接种方式。

谁知,很多不住在唐人街,并且已经接种了第一剂的人,听到这一消息,竟也一窝蜂地涌了过来,争着抢着要求接种第二剂

试图来蹭打第二针的,似乎还有不少“权贵人士”,疫苗诊所附近的停车场里,停满了宝马奔驰等豪车。

当然,这些富豪们最后都败兴而归,当场被疫苗诊所工作人员劝退。

哎… …这种急吼吼插队的行为,还是要不得的。其实完全没有必要着急,第二剂疫苗接种时间已经缩短,按照正规流程,大多数人都会很快轮上。不过,从这件事情上也可以看出,大家打疫苗的积极性是真的“热情似火”,也算是一个好征兆。

希望大家都能尽快接种,愿加拿大早日摆脱阴霾,迎来焕然新生!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