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动! 过半加拿大人口打完第一剂疫苗 新病例下降25% 第二针接种加速!

“这很令人兴奋,每个人都值得为此在家里跳个舞”

就在大家都开始享受长周末的时候,加拿大疫苗接种也达到了一个令人激动的里程碑:目前已经有超过50%的加拿大人都接种过了至少一剂新冠疫苗!

目前,加拿大的人口大约为3770万,12岁及以上的人都有资格接种疫苗。

根据加拿大新冠追踪数据,新不伦瑞克省在周六早上报告了新接种的11383剂疫苗后,加拿大目前已经接种了2000多万剂新冠疫苗,这意味着有50.01%的人口现在已经打了至少一针疫苗

自从去年12月加拿大打了第一针疫苗后,如今已经过去了5个月。在4月13日时,加拿大也曾达到一个里程碑,有20%的人口接种了至少一针疫苗。

随着更多的疫苗进入加拿大,大规模疫苗接种工作也在不断加强。在这一个多月里,就将接种人数从20%提高到了50%,这样的速度还是相当令人满意的。

位于安大略省伦敦市的健康科学中心和圣约瑟夫医疗中心传染病主任西尔弗曼博士(Dr. Michael Silverman)说,加拿大的第一剂接种量达到50%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

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很令人兴奋,每个人都值得为此在家里跳个舞。当然,我们还不想让大家出去一起跳舞,因为我们还在恢复正常的路上。”

不过,加拿大接种过两剂疫苗的人数比例还是很低,目前刚刚超过4%,远落后于美国和其他国家,这也让很多人担心,要到什么时候才能打到第二剂疫苗。

但加拿大的副首席公共卫生官恩朱博士(Dr. Howard Njoo)给大家吃了粒定心丸,他表示,加拿大人可能会比预期更早地获得第二针疫苗

他在周四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加拿大没有只打一剂疫苗战略,我们一直都是打两剂战略。问题在于第一和第二针之间的间隔,我认为随着更多的疫苗很快就会抵达加拿大,我们完全可以提供第二针。”

恩朱博士的话并不是空穴来风,在5月16日时,加拿大采购部长阿南德(Anita Anand)证实,加拿大在本周将收到450万剂疫苗

到6月底,加拿大将预计累计收到近5000万剂疫苗,到9月则将收到1亿剂疫苗,这些疫苗大部分将是辉瑞和莫德纳,届时第二剂疫苗的接种也会加速。

恩朱博士周五表示,在过去五周里,疫苗接种量增加了一倍,在过去七天里,每天的新冠病例下降了25%。虽然住院、死亡和重症监护入院人数仍然很高,但这些数字也在下降。

加拿大疫苗接种能有现在这样的进度,可以说是相当的幸运,要知道就在几个月前,加拿大的疫苗接种还被大家批评为是一场“灾难”

加拿大由于缺乏国内制造疫苗的能力,完全依靠国外进口的疫苗,起初,因为受到制造商一再拖延的困扰,并陷入竞争激烈的全球疫苗市场,加拿大在疫苗推广方面一直都落后于美国和英国

早在3月,英国就宣布全国有一半人已经接种了第一剂疫苗。美国疾病控制中心也在4月中旬宣布,有50%的成年人至少接种了一针疫苗。

根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最新统计,到目前为止,英国和美国分别为其32.5%和38.93%的人口进行了两针疫苗的全面接种。

但如今,随着疫苗更稳定地进入,加拿大本周在接种第一剂疫苗的人口比例方面已经赶上了美国

就人均接种总剂量而言,加拿大在20国集团中排名第三,在37个经合组织国家(OECD)中排名第七。

根据卡尔加里大学的经济学家Blake Shaffer本周发布的统计数字,即使放眼全世界,在151个人口超过100万的国家中,加拿大在施打剂量方面依旧能够排名第13

相比之下,美国由于全面接种疫苗的比例很高,美国已经为完全接种的居民开了绿灯,恢复了许多活动,不需要戴口罩或保持社交隔离,甚至在室内也可以。

对此,加拿大的西尔弗曼博士还是警告称,希望加拿大不要采取这种做法

他表示:“尽管我们第一剂疫苗的接种数量非常可观,而且上升很快,但我们完全接种的(人数)仍然只有4%,因此我们无法在任何广泛的基础上,针对已经接种了两剂疫苗的人们,实行美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建议。”

西尔弗曼博士敦促加拿大人继续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并避免室内聚会,即使有更多人接种疫苗。

西尔弗曼博士说:“我们需要尽可能地提高我们的疫苗接种率,来获得群体免疫,让人们能够彻底恢复正常。”

加拿大人在这个长周末确实可以小小地庆祝一下了,但需要注意的是,病毒仍未消失,还在不断传播中,现在还不是放松警惕的时候

特鲁多在最近的一场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目前的各类限制必须保持下去,直到全国的病例“大大减少”至少要75%的加拿大人接受至少一剂新冠疫苗后,然后才能取消公共卫生措施。

联邦和省级官员在上周的大部分时间里,都在苦口婆心地劝加拿大人继续遵守卫生措施,尤其是在长周末的时候,因此大家依旧要保持注意,让我们一起来迎接疫情的曙光!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