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钟! 加拿大新冠死亡破25000! 印度变种BC狂增10倍! “偏重攻击儿童!”

谁来保护孩子?

18日,加拿大疫情抵达一个新里程碑——全国因新冠死亡人数突破25000人。这意味着疫情以来,1万名加拿大人中就有6人死于新冠。

25000条生命,如果用一个小方块来呈现,排列在一起时触目惊心。

原来生命是如此渺小。

根据加拿大卫生信息研究所(CIHI)3月发布的报告,加拿大疫情中最“惨”的是养老院,从去年3月到今年2月,短短1年中,有2500家养老院爆疫情,超过8万名居民和员工确诊,约1.4万人死亡。

加拿大“养老天堂”神话破灭

不只如此,25000人还是只是官宣数字,实际死亡人数还会更高。多大教授Tara Moriaty的分析发现,疫情前9个月,加拿大有3000多例“超额死亡”——还没来得及检测,就在家不幸去世。这些亡者,并没有被计算在染疫死亡的数字内。

一个好消息是——随着疫苗的广泛接种,加拿大全国的疫情已经迎来拐点,多省感染和死亡人数显著下降。

一个坏消息是——来自印度双重变种的威胁,或许超过了我们的想象,成为“全民免疫”进程的一个极大的不安定因素

印度疫情之惨已自不必说。

5月10日,世界卫生组织已经将B.1.167变种,俗称印度双重变种,升级为令人关注的变量。

BC印度变种1个月增加10倍

占全省所有新增病例的83%

BC疾控中心BCCDC的最新数据显示,本省已经查得306例印度双重变种案例。

本省4月初刚刚发现这种印度变种,到目前为之1个多月数量增加了10倍

虽然印度变种的总数量在BC暂时不及英国变种和巴西变种,但疾控中心表示,印度变种已经占全省所有新增病例的83%

BC首席卫生官Bonnie Henry表示,来自印度和英国的证据显示,印度变种的传播性比其他变种更高

以英国为例,短时间内已经在境内发现了2323例印度变种,达到使得一些地区刚刚平复下去的疫情再次上飙,最后阶段的解封计划也由此受阻。

“这显然是令我们担忧的问题,因此我们正在仔细观察。”Bonnie Henry表示。

虽然她没有解释印度变种在加拿大境内快速传播的原因,但加拿大“新冠航班”表已清晰解释了印度变种的入境和传播——从3月1日到4月15日,来自印度的航班中就有110架被检测出新冠病毒。

扩散44国

新冠“难民”的环球之旅

如今,印度变种影响的绝不仅仅是尼泊尔等周边国家,它悄无声息中已将世界各个角落网罗,目前有44个国家已被检测出该变种。

对病毒的害怕也导致了大批“新冠难民”的迁徙。

纽约时报报道,美国西南边境如今出现大量非法移民浪潮,报道指出,这些移民从印度和亚洲其他地方出发,踏上环球之旅

他们先从家乡乘坐公共汽车去到一个大城市,比如孟买,然后登上飞往迪拜的飞机,然后通过莫斯科、巴黎和马德里进行中转,最后飞到墨西哥城

接着,他们在墨西哥城乘坐2天的公共汽车,抵达美墨边境,试图进入美国。

在美国亚利桑那州,每天有1000多名来自印度和其他国家的非法移民涌入。

儿童或遭殃

而另一个令人心惊的坏消息是,印度变种可能对儿童造成的伤害。

新加坡卫生部长王乙康指出,他早前曾与卫生部医药服务总监麦锡威Kenneth Mak副教授通话,后者提及印度变种病毒株似乎较偏重攻击儿童,引发了该国对儿童病例的关注。

新加坡已经在上月禁止旅客从印度入境,又延长隔离检疫时间至3周,但卫生部这几周公布的病例表明,印度变种已在本地逐渐扩散。新加坡的几个严重的感染群,或多或少都与此有关。

他表示:“近日新增个案涉及多名儿童,都是校外感染(补习社、校巴),这种印度变种病毒株对儿童影响较大,但未见染疫儿童出现重症。”

在加拿大,目前虽没有证据显示印度变种正在影响儿童感染率。但自变种病毒主导的第三波疫情以来,儿童感染、重症率一直在上升,最新的新增病例中,多达20%是19岁以下的人群,同时多省也出现了儿童染疫死亡的情况。

目前,加拿大已经批准12岁-18岁孩童接种辉瑞疫苗,但这一过程还漫长,且12岁以下的学龄儿童依然无法得到疫苗的保护。

我们期望着疫情早日过去,但我们依然不能忽视变种毒株的威胁,在已经关闭国境、对印度禁航的情况下,BC省的印度变种可以1个月增加10倍,这无疑是对我们新的疫情考验。

没有得到疫苗保护的孩子们,令人担忧……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