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 加拿大这省率先宣布解封 摘口罩已近在眼前! 去美国打疫苗 回国免隔离!

这是一个重大的日子,这是我们迈出的重大一步!

随着疫苗接种的加速展开,加拿大新增病例连创新低,各省不断传出好消息。加拿大首席卫生官谭咏诗表示,加拿大的全民疫苗接种,已经取得了可喜的成果!

就在刚刚,疫情状况一度惨冠全国的魁省宣布,即将逐步解封,恢复正常生活

魁省省长称,该省将从下周五,也就是5月28日起取消宵禁,接着在6月底前取消大多数封锁限制。到8月份,全省生活将恢复正常

本月底,魁省的绝大多数地区,餐馆和体育馆将重新开放,孩子们也将重返校园。

8月底,绝大多数口罩令,将被取消,人们可以摘下口罩,重新享受自由的呼吸!

今夏摘口罩的日子已经近在眼前,魁省省长激动表示:

这是一个重大的日子,这是我们迈出的重大一步!

省长强调,让魁省顺利迎来胜利之日,还需要每位省民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完成疫苗接种。

目前,魁省预计将在6月15日前,达到全省75%成年人接种第一剂疫苗的目标。

另外,魁省卫生部长指出,第二剂的接种速度也将加快,以此来保证更快达到人们在室内聚集也不必戴口罩的目标。

6月25日起,已接种两剂疫苗的魁省人,将被允许在室内聚会。

与此同时,安省也在今天下午传出消息,政府正在制定6月初和7月初彻底解封和重启经济的时间表,具体计划将“很快发布”。

安省政府希望,这会是该省的最后一次解封——因为随着越来越多的人接种疫苗,安省有望结束疫情

安省卫生部长指出,该省有望在5月底之前,为超过65%的成年人打完第一剂疫苗。

西海岸的BC新增病例和ICU住院人数也正在不断下降

今天,BC新增411人确诊,这已经是本省连续第4天日增病例低于500例

此外,本周开始,BC省12岁及以上的孩子,可以开始接种新冠疫苗的注册。

关于本省何时解封重启,BC省卫生官Bonnie Henry称,直到5月22日-5月24日的长周末,限制措施不会发生变化。长周末后,本省将视疫苗接种数量和病毒传播水平,提出重开计划

另外,Bonnie Henry在本周一的新闻发布会上,再次透风,称本省省民接种两剂疫苗的间隔时间很可能将被缩短,所有人都有望更快打上第二针,获得超过90%的防感染保护力

加拿大两剂疫苗注射间隔时间一直存在争议。虽然有研究表明,延长两剂新冠疫苗接种时间,将使接种者产生更强大的免疫力。但仍有一些人希望,能尽快打上第二针,尽早达到完全接种。毕竟第一剂和第二剂的间隔等待期,仍存在一定风险。

而就在今天,加拿大联邦政府正式松口,确认加拿大人可以开车去美国接种疫苗,并且回国后不必进行隔离!

近期,加拿大疫苗接种速度加快,美国疫苗接种速度减缓。加拿大的第一剂疫苗接种率,甚至将马上超越美国。为了避免疫苗浪费,很多与加拿大接壤的美国省份,包括BC南边的华盛顿,都已经对加拿大临省抛出橄榄枝,表示愿意与加拿大人分享疫苗。

这样诱人的邀请,令不少急于注射疫苗的加拿大人心动。但是,从美国回加拿大后还要进行14天隔离的政策规定,又让大家望而却步。

今天,加拿大公共卫生署宣布,加拿大居民可以去美国接种新冠疫苗,返回加拿大时不必隔离,只要满足以下两个条件:

首先,你需要持有一个加拿大认证医疗机构提供的说明,表示对你来说,接种疫苗在医学上是必要的;其次,你还需要拿到一份美国认证疫苗提供点的书面证明。

据CTV报道,这一政策,为居住在加拿大边境省份,开车就可以抵达美国的居民们,提供了相对简单的疫苗接种方法。比如,从大温去明确表示愿意给BC省民注射疫苗的美国华盛顿州接种,来回可能只需要几小时搞定。

如此一来,在加拿大打完第一剂疫苗的居民,如果想尽快接种第二剂,去美国打针,也不失为一个可行的选择

加拿大卫生部门官员强调,去美国打疫苗的加拿大居民,只能在美国做打疫苗这一件事,不能去购物或者旅行,打完疫苗就要马上返回,不会要在任何地方停留。

本周,加拿大收到了有史以来剂量最大的一批疫苗——450万剂辉瑞。不论去不去去美国,相信加拿大人口接种免疫的速度都将进一步加快。

无论如何,希望加拿大能在谨慎的情况下逐步解封。愿大家都能早日免疫,恢复正常生活!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