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 加拿大人今夏有望恢复跨省旅行! 特鲁多喊大家打疫苗!

总算迎来“正常夏天”

吸取二波新冠疫情的教训,这一次,即便日新增感染人数下来了,加拿大各省也不敢轻易解封,公共卫生专家反而呼吁省府继续收紧限制,直到新冠疫苗接种率和病毒感染率达到一定程度,才考虑解封。

在最新联邦疫情通报会上,特鲁多(Trudeau)表示,要想各省府决定解除现行公共卫生限制,起码要有75%的加拿大人完成第1剂新冠疫苗接种,确诊病例“大大下降”才行!

阿省的传染病学家Lynora Saxinger表示,展望7月底、8月份初,人们将有可能可以恢复跨省界旅行!

即便是成年人的疫苗接种率达到50%-60%,病毒传播率也会大大下降,为人们旅行活动提供机会。

目前,加拿大大多数省份都限制了省内和省际旅行,BC省不允许人们跨卫生局辖区活动;阿省和BC省边界提示不要进行非必要旅行曼省封省,仅限必要旅行,所有人入境需自我隔离安省和魁省也差不多,居家令和宵禁依旧在执行。

随着更多新冠疫苗入境,越来越多加拿大人已经受到接种第1剂疫苗的邀请通知。特鲁多重申,如果加拿大的新冠感染病例能够得到控制,同时提高疫苗接种率,加拿大人有希望迎来一个更加正常的夏天!

未来几个月,加拿大有望取消一部分旅行限制措施。

BC省省长也在上周表示,希望在8、9月份恢复一定程度正常;大西洋省份也表示将在夏天恢复“旅行泡沫。

特鲁多表示,“如果大多数人接种的1剂疫苗,我们就可以有一个更美好的夏天;如果接种2剂,这个秋天,人们就能够回到工作岗位上班,孩子们也可以回到学校了。”

当然,单靠新冠疫苗是不够的,加拿大人还需要降低新冠病毒的社区传播率。

到今年9月份之前,加拿大将接收到足够多的新冠疫苗,为所有加拿大人接种2剂新冠疫苗,并有望在夏季前为所有人打完第2针。

就在今天上午,安省和萨省先后宣布停止第一剂停用牛津疫苗!

截至目前为止,加拿大已有3个省份宣布第1剂停打牛津。据称,阿省和萨省表示停用原因是供应量不足,安省则是出于血栓副作用顾虑才决定的。

谭咏诗透露,现阶段加拿大的新冠感染病例人数正在缓慢下降,重灾省份较为明显,但部分地区新冠疫情正在复苏,值得警醒。

这一周,全国平均新冠住院人数为4000人,平均每天死亡49人。

在本省新冠感染病例不断下降的同时,安大略省考虑延长“居家令”措施,压制疫情。

与此同时,省科学咨询小组表示,现在可以安全重新开放户外娱乐设施!

 

在收紧部分限制措施的同时,省府可以一定程度允许人们再次到户外运动,奥尔夫、网球和沙滩排球等就被列入“低风险活动”。

要注意的是,即使户外运动恢复,人们依旧需要佩戴好口罩。

不仅仅是安省,随着本省疫苗接种率上升、感染率下降,魁省也开始逐步放松户外活动限制。

当然,疫苗是一方面,加拿大能不能把好关,阻止更多变异病毒入境也是个问题。

根据联邦卫生部门的最新数据,约有8.8万名国际航班入境旅客被豁免集中隔离!

在所有入境旅客中,呈阳率为1.9%,也就是说每100名旅客中,就有2人是确诊者。然而,至少有30%的国际旅客入境时无需出示隔离酒店的预定信息!

总的来说,加拿大第三波疫情尚未结束,短时间内各省份将持续收紧限制措施,同时加快疫苗接种速度,尽力为加拿大人迎来一个正常夏天打好基础,但这也需要所有人的配合。

虽然加拿大不强制人们接种新冠疫苗,但英国、以色列等国的经验表明,接种新冠疫苗确实是抑制病毒继续传播的有效途径之一,既然做不到硬性封国防疫,也只能扩大疫苗接种。

希望2021年的夏天,加拿大真的能够向疫情结束走进一大步吧。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