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 列治文接种率低 大温鸡肉厂爆疫 29人确诊! 华人餐厅员工可打疫苗!

小心!

经过一个周末,除了机场枪击案闹得人心惶惶,大温地区的新冠疫情依旧在持续——

素里一家鸡肉厂爆疫,29人确诊!列治文新增病例下降,新冠疫苗接种率却低于全省水平!温哥华开始为餐厅员工打疫苗,为恢复堂食做准备!

素里鸡肉厂

根据菲沙卫生局的最新消息,素里市一家鸡肉厂爆发新冠疫情,发现29名员工感染病毒!

据了解,这家鸡肉厂是Sunrise Poultry Processors Ltd,位于13542 73AAvenue。5月8日,卫生部门小组发现这家工厂有29人的新冠病毒检测报告呈阳性,宣布疫情爆发。

目前,根据本省工作场所检疫规定,这家鸡肉厂已经被勒令停业10天!

所有确诊员工目前已经被安排自我隔离,且接受卫生部门的追踪,且检疫人员正在随时观察厂内是否正在出现新的感染病例。

卫生局表示,目前尚未召回任何鸡肉产品。“根据加拿大食品监管部门的建议,没有证据表明食物会成为新冠病毒传播途径。”

列治文疫情

BC省疾控中心公布最新数据,华人聚居城市列治文的周新增新冠病例正在持续下降。4月30至5月6日,全市新增感染病例135例,比上一周减少36例!

与此同时,列治文的新冠住院人数也有小幅下降。根据温哥华沿岸卫生局的最新数据,截至5月4日下午,全市新冠住院人数为16人,8人在ICU。

自新冠疫情爆发以来,列治文已发现新冠确诊病例3,769宗

然而,在整个BC省范围内,列治文市的新冠疫苗接种率仅为30%左右,比全省平均接种率—40%要低!

即使省长喊话华人社区的居民尽快接种新冠疫苗,但还有是不少华人表示,新冠疫苗的副作用令人担心,还是选择先观望一段时间,才登记预约新冠疫苗。

事实上,根据本省最新的新冠疫苗时间表,从本周开始,BC省40岁以上的省民就可以开始预约接种了。

还有不少50岁左右的省民认为疫苗还存在不确定性,一直没有登记和预约;也有人已登记并收到卫生局发的预约通知,但因为担心,一直没有预约,想等周边朋友先打完看看反应,再决定自己打不打。

从整体而言,新冠接种率很大程度上决定了经济是否能够顺利重启。只有社会中足够多的人口接种了疫苗,才能考虑重启。

目前温哥华卫生局正根据预约情况和疫苗供应,定期调整疫苗注射地点和开放时间,请各位民众接种前仔细确认。

温哥华疫苗

按照温哥华沿岸卫生局的最新通知,辖区内所有18岁及以上的一线基本工人已经可以预约接种新冠疫苗。

根据最新通知,工作生活在已爆发新冠疫情的餐厅或聚集环境中的餐厅员工也被列入优先接种名单。

所有符合资格的餐厅员工,可以在线上系统进行注册预约!

目前,已经有不少中餐厅的员工都已经接到卫生局的通知,安排员工接种疫苗。

餐厅员工优先接种新冠疫苗,对于本省早日恢复堂食有推进作用。不少华人餐厅老板也正积极为员工安排疫苗接种,并希望整个餐饮行业能够全员接种,尽快开放堂食,拯救经济。

今天,加拿大安省宣布延长居家令至6月份、新省宣布封省界、曼省关闭学校,这第三波疫情离结束还有一段距离,希望大家还是保持警惕。

本周一下午,BC省卫生厅将公布过去3天的最新疫情数据。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