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了! 加拿大这省疫情全北美最严重! 病例凶猛狂增 专家: 群体免疫或无法实现!

希望破灭

加拿大首席卫生官谭咏诗博士(Dr. Theresa Tam)上个月底时曾表示,当75%的成年人接种第一剂疫苗、20%的成年人接种第二剂疫苗时,加拿大就可实现群体免疫,届时可以取消各种限制。

这则消息无疑令人欢欣鼓舞,不过在今天,几名加拿大的专家却来泼了盆凉水,表示加拿大可能无法实现群体免疫了。

SFU大学数学系的图珀(Paul Tupper)教授说,由于各种原因,加拿大不太可能对新冠病毒群体免疫

由于目前新冠病毒依旧正在全球范围内传播,这意味着它在不同的地方跨越边境重新进入各个国家,人们通过疫苗或感染而获得的免疫力不会永远持续下去。

而且图珀教授说,疫苗似乎对一些新变种并不是完全有效。因此图珀教授认为,新冠会变得像季节性流感那样

示意图

人类现在必须与流感共存,图珀教授认为,新冠也会演变成类似的情况。

多伦多大学Dalla Lana公共卫生学院的流行病学专家和数学建模专家杜伊特(Ashleigh Tuite),也对疫情数据进行了反复的计算。

杜伊特表示,结果已经相当清楚了:“我认为我们很可能无法实现群体免疫。”

示意图

在疫情初期,只要有差不多70%的人口对病毒有免疫力,就能够达成群体免疫,但由于各类变种病毒,这让群体免疫的门槛直接上升到了80%,甚至接近90%

由于疫苗仅适用于12岁及以上的加拿大人,SFU的数学教授科林(Caroline Colijn)也表示,虽说加拿大卫生部刚刚批准了一项针对12岁以下儿童使用疫苗的申请,但仍有480万儿童(占人口的13%)没有资格使用任何疫苗

根据科林教授最近进行的建模数据显示,在10岁的孩子都可以接种疫苗的情况下,病毒传播会大大减少。因此科林教授呼吁:“我们需要尽快为孩子接种疫苗。

示意图

大家之所以这么迫切地希望能够早日实现群体免疫,是因为如今加拿大虽然在不断接种疫苗,但疫情依旧在扩散

从最近加拿大的疫情当中可以发现,新斯科舍省和阿尔伯塔省最近的疫情都相当严重

在不到两周的时间里,新斯科舍省(Nova Scotia)的每日平均新冠病例数增加了10倍,首席卫生官表示,这是疫情期间的“最困难时期”。

新斯科舍省活跃病例的数量已从两周前的79例,一下跃升至周三的1,200例

新斯科舍省总理周四警告说,他可能对旅行采取更严格的限制措施,以减少致命病毒的迅速传播。

与此同时,阿尔伯塔省正在经历着北美最为严重的疫情,新冠感染率全北美最高

本周,阿尔伯塔省的活跃病例率为每10万人中有534人,这是加拿大全国平均水平的两倍多,被卫报(The Guardian)称为“世界上最严重的活跃病例率之一”。

即使阿省已经有了新的限制措施,但很多人担心这些措施可能还不够,未来几周可能还会出现凶猛的病例增长

面对这不断恶化的疫情,只希望大家都能早日接种到疫苗,争取让群体免疫成为可能,控制住这场旷日持久的疫情!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