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 中国留学生爆群聚感染 驻加使馆急发通知! 17岁少女突发病死!

谁都不能掉以轻心

新冠变种病毒正在以惊人的速度蔓延,侵蚀人类,夺走无数人的生命。在更加猛烈、强大的变异病毒面前,人们再没了狂欢的借口了,年轻不再是无知无畏的本钱。病毒面前,生命无差别。

中国驻加拿大大使馆发出紧急通知,近期个别中国留学生之间出现群聚感染案例,特别提醒所有留学生注意防疫,发现不适,立即就医,“非必要、不旅行”、不聚会、减少外出。

同一天,加拿大发现一宗17岁少女暴露在新冠环境后死亡的病例,奇怪的是,死者分别进行过2次病毒检测,均呈阴性!

根据最新消息,这名少女名叫莎拉·斯特莱特(Sarah Strate),来自加拿大阿尔伯塔省南部,就读马格拉斯高中(MagrathHigh School),是一名热爱表演、身体完全健康的12年级生。

莎拉的父亲斯特莱特(Ron Strate)任职她就读学校的教师,母亲克里斯汀(Kristine)则是一名护士,疫情期间,莎拉全家人都小心翼翼的,却没想到病毒还是找了上门。

4月18日,莎拉20岁的姐姐参加了一个萊斯布里奇(Lethbridge)当地的教会活动,随后出现了喉咙痛等相关症状;4月20日,姐姐的新冠检测呈阳性,确诊新冠肺炎

萊斯布里奇是阿省的一个新冠热点,而莎拉正刚从姐姐家拜访,回到与父母同住的家中。

作为密切接触者,莎拉一家人,包括爸爸妈妈、莎拉和13岁的妹妹全部预约了新冠检测。就在检测当天,莎拉也出现了症状,开始喉咙痛。

家里还有年级更小的妹妹在,莎拉开始在地下室自我隔离。这个时候,检测结果出来了,呈阴性

然而,事情并没有就此停止,莎拉的症状越来越严重,甚至出现了其他各种症状——发烧、全身发冷、感到恶心

父母也不敢贸贸然结束隔离,克里斯汀负责照顾女儿的起居,同时预约了在28日再接受一次病毒检测。

谁也没想到,莎拉撑不到那一天了。

26日,莎拉的身体状况急转直下,已经不能下床,毫无食欲、一直呕吐,看得克里斯汀一阵心慌。下午2点半,她还是打电话叫了救护车,准备把女儿送去医院。

这个时候的莎拉,已经全身无力、神志不清,别说去医院,就连下床的力气都没有。

母亲一边帮她盖上毯子,一边对她说,“坚持一下,救护车就快来了,”莎拉意识已经开始模糊、反应迟钝,克里斯汀试图唤回她的注意力。

就在那一瞬间,莎拉脸上的神情凝结,一动不动。作为护士,这个表情克里斯汀看过很多次,“当她失去知觉的那一刻,我看到她的表情,就知道,她走了。

在等待救护车赶到的25分钟里,斯特莱特和克里斯汀轮流为她进行心脏复苏术,并在随后送往医院,可惜,人到了医院,却已经不是活人了,医院当场宣布莎拉死亡。

为了确认莎拉的死因,医院再次做了新冠病毒检测,还是阴性。检查报告显示,莎拉的肺部已经严重感染心脏和肺部可能已经凝结了血块,这种情况通常是新冠肺炎的并发症

目前,莎拉的家人已经同意医院进一步检查血液和组织,以确定莎拉的死因。

她的父亲伤心欲绝地说道,“我相信这是某种新冠变种病毒否则一个健健康康的17岁少女不可能几天之内变成这样,希望人们能够认真对待疫情。”

截至目前为止,阿省还没有出现20岁以下的新冠死者,如果最终确定莎拉的死因为新冠肺炎,将成为全省最年轻新冠病例。

阿尔伯塔省大学传染病专家萨克辛格(Lynora Saxinger)表示,新冠检测的最佳灵敏期一般在出现症状后的第4、5天,如果在早期接受检测,很有可能出现误诊。

莎拉是在出现症状后的第5天后死亡的,前期测试有可能出现误差。莎拉的病情恶化之快,甚至撑不到后期检测。

年轻人感染新冠死亡的病例,在加拿大并不罕见,BC省就出现了婴儿染疫死亡的病例,目前安省的医院和ICU中,中壮年人群基本占了大多数。

不仅仅是40至50岁的中年人,这一波疫情中,20至40岁的人群对新冠住院率上升“贡献”也很大,人数超乎人们的想象。

年轻人轻视病毒的后果,不只是将自己推进医院,更是将家里的老人和小孩推进万丈深渊,儿童新冠患者的人数也在逐渐上升,安省布兰普顿(Brampton)13岁少女感染新冠死亡就是一个血淋淋的例子。

新一波病毒袭来,加拿大的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还在赶进度。

不像前两波疫情的主要弱势群体老年人,活动频率和范围相对较小、可控,年轻人的活动范围大、更不可控,防疫控疫难度较大,除了政府倡导,也靠自觉。

希望所有人都能认清一个现实,病毒面前无差别,谨慎防疫为上!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