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 加拿大这省推3天新冠带薪病假 每天发$200! 2000感染者落地 变异病毒扩散!

早该如此

随着加拿大新冠感染率、住院率持续上升,多个省份宣布收紧封锁措施,在热点地区实施大规模疫苗接种。

本周三(4月28日),在经过数月的讨论后,安大略省宣布——计划所有省民提供3天的新冠带薪病假,每天最多补偿200加元!

新冠疫情期间,联邦政府和省府出台了多项福利政策,其中民众呼声最高的,就是带薪病假。

安省劳工部长蒙特·麦克诺顿(Monte McNaughton)透露,这项立法将在明天出台,如果最终通过,将要求省内所有雇主为因新冠疫情而需要缺勤的员工提供最多3天的带薪病假!

这项提议被包含在“省工人收入保护福利计划”中,将通过工作场所安全与保险委员会(WSIB)进行管理,于2021年9月25日结束。换句话说,这项政策将与联邦政府CRSB同一天过期。

补贴可追溯到4月19日,无需病例证明

“这项决定也就意味着,如果一名仓库工人被卫生部通知要自我隔离,他不需要为遵守规定而失去工资;同样的,如果一名杂货店店员要接种新冠疫苗,他也可以利用这项福利。”

作为省政府计划的一部分,新冠带薪病假旨在保障弱势的基本工人的病假福利。需要注意的一点是,与魁北克省和爱德华王子岛省的永久病假制度不同,安大略省的带薪假五个月就会结束。

除此之外,魁北克省在今日开放孕妇接种新冠疫苗,并表示正在考虑秋季学期开始前为全省12至16岁青少年接种!

今天下午,省公共卫生官员霍拉西奥·阿鲁达(Horacio Arruda)正式提出这项计划。

目前,魁省约有中学生350,000人,想要在开学前两、三周为所有人接种疫苗,还存在一定难度。但卫生部长表示,正在与辉瑞公司商量,希望尽早为学生们接种疫苗,重启校园。

另一边,魁省奈特斯山麓圣玛丽医院的急诊室爆发新冠疫情,14名医护人员感染新冠病毒。卫生当局目前还不能确定病毒来源,且大多数确诊医护都已经接种了第1剂新冠疫苗,准备在明天完成第2剂。

“这是最可怕的事实,大多数人都已经接种了疫苗,可见变种病毒的威胁程度。” 爆发疫情后医院要求所有居民,暂时不要前往急诊室。

加拿大公共卫生局在今天公布最新数据,自强制性酒店隔离开始实施以来,有2000多人返回加拿大时被测出新冠病毒,其中四分之一以上携带的是变种病毒!

数据表明,2月22日至4月11日,累计有2,018名新冠感染者入境加拿大;截至4月22日,557人变异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518例英国病株、27例南非病株、12例巴西病株!

除此之外,截至4月19日,加拿大边境管理局已下发了404张罚单,基本上都是不愿意强制隔离的旅客。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