惨烈! 身价170亿捷克首富坠机身亡! 豪华滑雪度假地变葬身处!

惊爆!就在刚过去的上周末,阿拉斯加滑雪胜地发生一起惨烈的直升机坠毁事故,机上5人死亡,1人重伤,罹难者中包括捷克首富彼德·凯尔纳(Petr Kellner)!

彼德·凯尔纳是金融集团PPF创始人和大股东,该集团涉及房地产、银行、电信、运输等领域,业务遍及欧洲,亚洲和北美的25个国家,资产达520亿美元

根据《福布斯》(Forbes)2020年全球最富有人士榜,凯尔纳的身家超过170亿美元,是捷克首富,也是世界排名前70的超级富豪。

在27日周六傍晚,凯尔纳与友人乘坐直升机去阿拉斯加的滑雪度假屋游玩,机上有一名驾驶员、两名向导和三名游客。

在18:35左右,这架Eurocopter AS50 B3型号直升机突然因不明原因失控,最终在尼克冰川(Knik Glacier)附近爆炸坠毁

由于气候恶劣、地形陡峭,救援人员在当晚10点左右才赶到这片大雪覆盖的山区,在此发现5具尸体,只有另外1名生还者被送往医院急救,虽身受重伤但状况稳定。而本该享受滑雪探险之旅的亿万富翁彼德·凯尔纳,却早已葬身于冰天雪地之中!

在凯尔纳遇难后,他经营的PPF集团也发表声明,证实这位金融巨头去世的消息,并缅怀道:“他以令人难以置信的职业道德和创造力,打造了举世瞩目的职业生涯。”

捷克总理安德烈·巴比什(Andrej Babiš)也发表推文:“这是令人难以置信的悲剧。非常遗憾,我对彼得·凯尔纳的家人表示最深切的哀悼。”

凯尔纳的葬礼则将尊重家庭的隐私,只有死者的亲密家人可以参加。据悉,凯尔纳共结婚两次,养育有4个孩子。

他在生前注重教育慈善,和妻子勒娜特(Renata Kellnernova)共同创立了凯尔纳家庭基金会;疫情期间,还给捷克政府捐赠了约450万美元,用于购买口罩、呼吸器等医疗用品。

其他4名死者包括与凯尔纳同样来自捷克的50岁的本杰明·拉罗彻奇(Benjamin Larochaix);美国科罗拉多州人,52岁的格里高利·哈姆斯(Gregory Harms);阿拉斯加本地居民,38岁的肖恩·麦克马纳米(Sean McManamy)和33岁的飞行员扎卡里·拉塞尔(Zachary Russel)。

负责此次飞行的直升机和飞行员皆来自Soloy直升机公司,是由托德尔·迪洛山度假屋(Tordrillo Mountain Lodge)租用,接载来此滑雪的旅客。

而死于事故中的捷克首富凯尔纳和友人拉罗彻奇,都是这家度假酒店的忠实顾客。

据悉,这种野外直升机滑雪度假的豪华套餐价格为每人15000美元,该度假屋网站上还写着“只需乘坐一次直升机,就能收获一次无与伦比的阿尔卑斯探险之旅”。

这场惨烈空难的出事原因仍在由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调查中。希望逝者们能够安息,亲友节哀!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