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不胜防! 大温华人染新冠传家人 感慨防疫差别太大 “一定要打疫苗!”

加拿大人抗疫实录:有人颤抖 有人崩溃

全球新冠大流行已一年,每个人都经历了太多,有人失去亲人,有人莫名中招,有人依然坚挺在一线岗位,却日日忐忑。还有人这一年狠赚了一把,却压力爆棚面临崩溃……

今天就跟大家分享几位加拿大人的故事,每个真实的故事背后,都是这场疫情的缩影。

莫名感染

传染家人

大温素里华裔居民A先生今年1月感染新冠。

对于染疫,他一直百思不解,自认是家中最注重防疫措施的人,且从疫情开始就已经改在家上班,也很少外出

防疫做到了这份上,没想到新冠还是找上了他,当被告知确诊的时候,他怎么样也想不通,自己到底是什么时候在哪里染上的病毒。

更糟糕的是,在确诊后,与他和家人暂时同住的岳母也出现了症状,随后确诊。A 先生着急担忧又抱歉。毕竟新冠对老年人的影响更大。

幸运的是,他和岳母最后都战胜了病毒,获得痊愈。

但经此一疫,A先生也发现了一件事:同是大温,不同卫生局的追踪策略很不同

A先生属于菲沙卫生局,而岳母属于温哥华沿岸卫生局。在他和岳母确诊后,A先生只接到了卫生局的一次来电,就说让A先生自己做好隔离工作,但温哥华沿岸卫生局,却每两天就会给岳母打一次电话跟踪进度

对个案追踪肯定会影响最后防疫效果,A先生感慨,同为大温,竟区别这么大。

此外,A先生呼吁,如果有机会打疫苗时,一定要去打疫苗。人人都有可能染疫,每个人都要做好自己该做的。

同事相继中招

我每一天都在颤抖

华裔张先生也是素里居民。去年因为疫情,张先生不幸失业。很快,房贷、车贷的压力如同沉重的大山压在了他身上。当他看到一家华人超市招聘时,虽然也有染疫的担忧,还是咬咬牙应聘了。

从去年4月至今,张先生几乎每天都在担心受怕中度过。在公交车上,听到有人轻咳一声他都会紧张好一会。

 

就这样熬了近一年。这期间,每隔几天就会听到有老外超市爆疫情的消息,张先生还感慨还是华人超市靠谱——华人顾客都戴好了口罩,进门量体温,定期做消毒……

然而疫情泛滥之下,病毒无孔不入,眼看着素里的染疫人数居高不下,几天前,张先生工作的超市还是有同事感染了

当他在微信群里收到这条消息的时候,十分害怕不安,他算了一下时间,那几天他正好轮班。这天回到家,他把所有的衣服全扔洗衣机里,回家立马洗澡洗头,临睡才和家人讨论了此事。

“要不先请假吧”,家人建议。张先生十分犹豫,少工作一天就意味少一天薪水,这日子还得过下去的……

张先生还是每天上班,在第一例发生后两天,店里又发现了一例,危险越来越近,张先生依然没有请假,“只希望能快点打上疫苗。”

他们狠赚却崩溃

今天,加拿大环球邮报也讲述了一些“精英”人士在大流行下的故事。

他们是律师,是白领,疫情下改在家上班,业务反而更多,狠赚了一笔。然而,他们中的一些人,却感觉要“崩溃”。

律师Erin Durant在这一年里接了更多的案子,但在家上班的她日益感到疲惫。这一年缺少社交,几乎没有与同事喝咖啡闲聊过,会议变成Zoom。压力越来越大。最终,她有一天将自己藏在黑暗的房间,在床上呆了好几天。最后给自己放了职业生涯以来的最长的一次假,一口气休息了6周。

另一位从事咨询行业的Bryn Ferris也是这样的情况。他的公司在疫情期间表现不错,业务并没有受到影响。他也改在家上班,不用担心染疫。但是,如此一年,最近的他却感到深深的痛苦

他说,那是一种很难定义的情绪,一种持续的麻木,日复一日没有什么快乐的事,也无法激发他的战斗力。“我被困在了炼狱”

是的,这一年改变了许多人的生活,它是如此漫长又痛苦。这或许是人类历史一段最为特殊的时期。而历经这一阶段的我们,只要能熬过去,也许回过头来看,又将有另外的收获。

希望所有人平安,迎来灿烂夏日。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