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 加拿大央行警告 房市恐迎“最大泡沫” 政府要出手了!

谨慎!

本周四(11日),加拿大央行副行长劳伦斯·斯切姆布里(Lawrence Schembri)表示,本国房价飙升,但并未表明央行是否将对此采取任何行动。“我们注意到,全国房价在最近几个月中上涨相对较快。人们也必须认识到,2020年房市非常不寻常。”

疫情期间,加拿大房市经历了一波强制关闭,重新开放后需求大涨。这一系列反应都是来自于疫情期间的“异常因素”——更多加拿大人在家工作,卖家改变主意,导致海湾地区房价飙升。

罗森伯格研究部首席经济学家和策略师戴维•罗森伯格(David Rosenberg)表示,加拿大房市正面临历史性比例的“巨大泡沫”,这是迄今为止“最大的警报”。“当然,这取决于抵押贷款利率将如何变化。”

与此同时,一些大银行的经济学家也在最近发出警告。丰业银行资本市场经济学负责人德里克·霍尔特(Derek Holt)表示,“渥太华住房市场对非常低的融资成本水平措手不及,联邦政府可能会通过宏观措施遏制房价。”

BMO经济学家罗伯特·卡维奇(Robert Kavcic)也传达了类似的顾虑,“2016-2017年,多伦多和温哥华及其周围地区出现了小泡沫,引发了联邦和省级宏观政策反应。”

2月份,大多伦多地区销售额飙升50%以上,平均房价同比上涨14.9%,达到创纪录的1,045,488加元;温哥华销售额比上个月的十年平均水平高出近43%,基准价格接近110万加元。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