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羡慕了! 旅游胜地保持0新冠 居民泡温泉晒太阳 如在世外桃源!

好像生活在另外一个世界

疫情在全球已经肆虐了一年多,全球满目疮痍,很少有地方能幸免遇难,即使连南极洲都有新冠病例的报告。

不过虽说病毒已经几乎遍布全球,但一些偏远地区却依旧幸运地躲过一劫,没有受到病毒的荼毒,在如今简直就是世外桃源一般的存在

示意图

在这些没有新冠病毒的地区,当地人的生活都是怎样的?他们是如何做到没有被病毒入侵的?

意大利去年被病毒害得够惨,在4月30日之前还一直都处在紧急状态,目前是欧洲死亡人数最高的国家之一。不过,意大利几个偏僻的几个岛屿,却成功将病毒挡在了门外。

利诺萨(LINOSA)

首先是这座名叫利诺萨(LINOSA)的小岛,位于地中海西西里岛和突尼斯之间的小火山环礁,由于位置偏远,很少有游客会来这里。

要到达利诺萨,要么飞往姐妹岛兰佩杜萨的机场,然后乘坐渡轮,要么在西西里岛的恩佩多克勒港(Porto Empedocle)坐渡轮,12小时后就能到达。

常年居住在这里的200名居民之一图奇奥(Fabio Tuccio)说,自从疫情爆发以来,一切都和之前保持着差不多的样

每年冬天的时候,当地除了一家超市、两家酒吧、一家药店、邮局之外,所有店铺都是关闭的,只有周六才有外卖披萨。

当地人在见家人朋友的时候也会戴上口罩,而且因为岛上没有什么广场之类的地方,因此不会出现人员聚集的情况

当地市长也十分警惕病毒,每次有渡轮靠岸时,他们都会聚集在港口进行检查,看看是否有新的陌生面孔可能会带来病毒。

特雷米蒂群岛(TREMITI)

虽然特雷米蒂群岛在夏天时会有大量游客前来潜水或晒日光浴,但这里冬天只有不到200个人居住。

这里景色非常优美,有着翡翠绿的海水、花岗岩岩石以及酷炫的悬崖,被称为 “亚得里亚海的珍珠”。

为了防止病毒入侵,任何进出岛屿的旅客都需要记录体温,他们的身份也会被仔细检查。

这座岛上的居民们主要收入来源就是旅游业,最近这几个月里他们最关心的问题,就是要如何重新恢复收入,同时还要保持健康。

乘着现在冬天,当地正在进行各项维护工程,希望在疫情结束后能够再度迎来游客。

据当地市长表示,其实他们并不算幸运,只是大家都在小心翼翼地采取正确的防疫手段,同时,现在岛上的居民也全都在密切关注世界上正在发生的事情

武尔卡诺岛(VULCANO)

在西西里岛迷人的伊奥利亚群岛中有一座号称“地狱之口”的小岛:武尔卡诺岛(VULCANO),在去年时这里曾出现过一例病例,在这之后就再也没有出现过

岛上有纯净的海滩、半透明的海水和超级迷人的风景,还有大大小小的温泉以及火山泥浴场,平时有大量游客前来观光,然而疫情给小岛带来了沉重的打击。

对于当地居民来说,旅游业就是他们的生命,虽说冬天本来就没什么游客,但是因为地区之间的旅行禁令,想必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还将继续没什么人。

在港口定期都会有病毒检查,因此岛上的大家现在还算过着相对宁静的生活

菲利库迪岛(FILICUDI)和阿利库迪岛(ALICUDI)

除此之外,还有意大利的附近还有两个分别名为,FILICUDI和ALICUDI的姐妹岛,算是艾欧里亚群岛当中中最原始也是最偏远的岛屿,在疫情控制方面也做得很好。

由于恶劣的海况,很少有船只会在这里停靠,这让这两个小岛全都宛如室外桃园一般,没有受到病毒的侵袭。

当地居民表示,如今人类正在经历一个险恶的时期,自己非常庆幸能够生活在这样一个隐蔽的环境当中,就好像在另外一个世界中

在意大利当地有一句谚语:大海可以是险恶的,但同时也能是你最好的盟友。这句话如今看起来特别的应景。

除此以外,目前全球还有多个国家没有受到疫情的影响,比方说汤加群岛,帕劳,还有南太平洋的库克群岛,这些地方虽说平时交通不方便,但在疫情期间却成了难得的净土

汤加

在如今疫情依旧看不到头的情况下,如果能住在这样一个地方,一定非常惬意。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