惨兮兮! 加拿大小企业欠债1350亿 店家哭诉: 疫后也还不上!

谁都难过

本周四,加拿大独立企业联合会(Canadian Federation of Independent Business,CFIB)公布最新报告,新冠疫情期间,加拿大小型企业共欠款1350亿加元,为全国经济疫后复苏带来一抹阴霾。

数据指出,普通小企业主的债务总额高达17万加元,其中餐饮、娱乐和服务业企业负债最多!

执行副总裁劳拉·琼斯(Laura Jones)表示,在过去六个月中,企业累积的债务数量显著增加,二波疫情和各省封锁限制正为小型企业带来巨大压力。

报告指出,四分之三承担债务的企业主将需要一年以上的时间偿还贷款,其中11%的企业担心他们可能无法偿还相关债务。

研究分析师泰勒·马切特(Taylor Matchett)在表示,与疫情刚开始时相比,现在加拿大的企业更加脆弱,政府应尽一切努力使企业保持开放,同时做好控疫工作。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