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 2种变异病毒合体 惊现全新病株! 加拿大这省本周全解封 市长哭: 再等等吧!

唱反调

新冠疫情爆发至今,加拿大已有83万人感染新冠病毒,2.1万人死亡。而现在,加拿大再一次站在了一个交叉路口——全国日新增感染和住院人数下降,一切似乎正在慢慢朝着好的方向发展。

根据去年的经验,到了夏天,新冠病毒的活跃率就会下降,日新增感染人数逐渐下降,这也是各省纷纷解封的时刻。事实证明,当面临同样的选项,大部分加拿大省份还是做出了同样的决定——解封,先从两大重灾区安省和魁省开始。

然而,就在今天,美国传来一个重大消息,2种感染了更加强大的新冠变种病毒——英国新病株和美国本土病株在同一名患者的体内融合为一,产生新型变种病毒!

这个全新的新冠变异病毒的感染力和致死率如何,目前还不清楚,但是已经有不少专家担心,这会引起新一轮疫情,甚至降低新冠疫苗的效力。

这边新冠病毒不断变异,那头新冠疫苗的接种进度也实在“感人”。

目前,加拿大国内批准的新冠疫苗有辉瑞疫苗和莫德纳疫苗,联邦卫生部正在审批阿斯利康(AstraZeneca)疫苗。如果加拿大最终批准这款疫苗,到3月底将会有50万剂送达加拿大境内。

2月9日,加拿大卫生部首席医学顾问夏尔曼(Supriya Sharma)表示,审查处于“最后阶段”,卫生部正在最终确定疫苗的使用方法和对象。

安大略省

今日日新增继续下降,为847例,新增10人死亡!

今天的新增确诊人数,也是2020年10月28日以来最低纪录。这847例中,多伦多占257例,皮尔地区占170例,约克地区占131例。现有719人住院,298人在ICU。

截至目前为止,安省累计新冠确诊288,583例,累计6,729人死亡。

与此同时,今日新增英国新病株29例,累计338人感染该新病株!

本周,安省内将近30个地区解封,引起不少当地官员担忧,过早解封,会引发另一波灾难发生。对此,省长道格·福特(Doug Ford)表示,政府将密切关注解封后的疫情变化,随时准备取消重启措施,并关校。

疫情最为严重的多伦多,市长庄德利(John Tory)直接喊话省府,要求再封锁2周,“我们必须尽一切所能,避免第三波。”市首席卫生官德维拉(Eileen de Villa)更是忧心地表示,“我从未像今天这样,担心我们的未来。尽管许多指标都呈下降趋势,但红灯一直没有灭。”

除了多伦多,皮尔地区的高级公共卫生官员也要求省府继续封锁该地区至少2周。

福特政府计划从周二起取消多伦多、约克地区、皮尔地区和北湾帕里桑德的“居家令”,完成所有34个公共卫生辖区过渡到上一个封锁阶段。

阿尔伯塔省

新增277例确诊、7人死亡。现有370人住院,60人在ICU。省卫生部首席医疗官Deena Hinshaw公布最新数据,全省现有英国新病株确诊218例、南非新病株确诊7人!

阿尔伯塔省正在启动下一阶段援助计划,帮助省内中小型企业度过危机。

省长约翰逊·肯尼(Jason Kenney)宣布,将为每个企业额外提供10,000加元。符合条件的企业包括拥有少于500名员工、且在疫情期间收入下降了至少60%的公司。

魁北克省

新增感染800例、14例死亡。截至目前为止,全省累计新冠确诊278987人,10,246死于新冠。现有766人住院,130人在ICU,9,313宗活跃病例。

新不伦瑞克省

今日新增3例,累计1407例确诊,24人死亡,现有活跃病例118人,6人住院,2人在ICU。

 

纽芬兰和拉布拉多省

今日新增44例,活跃病例增至338人。目前,该省正处于全面封锁的状态,新一轮疫情是由英国新病株引起

 

曼尼托巴省

新增感染76例,累计31,007例确诊;新增1人死亡,累计876人死于新冠。5天呈阳率为5.9%,温尼伯为4.3%。曼省目前有1,555宗活跃病例,89人住院,15人在ICU。

 

新斯科舍省

新增3例确诊,活跃病例已增至14人。截至目前为止,新省累计1,600例确诊,65例死亡。

 

萨斯喀彻温省

新增5人死亡、124例确诊。现有178人住院、23人在ICU,活跃病例1,541宗。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