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长周末 BC增1533感染26死 57人列治文卡拉OK狂欢 被罚$1.7万

这个“人心涣散”的假期,病毒再一次在BC省遍地开花

突发!刚刚,BC省首席卫生官Bonnie Henry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本省在这个长周末中,新增1533人确诊新冠,26人染疫死亡

刚刚过去的Family Day长周末,也是不少本地人欢庆农历春节的日子。长周末+春节,让一些人又安耐不住躁动的心了——

今天,列治文皇家骑警宣布,上周末,他们分别在列治文Aberdeen Square Mall附近3号路上的一家卡拉OK,和Shell Road 2600街区一家有人唱歌且“未经许可饮酒”的商家内,发出了高达17000加元(约合人民币8.6万)的罚单,两家店共57人不幸“吃瘪”被罚。

这个“人心涣散”的周末,新冠病毒再一次在BC省全省遍地开花,124所校园、3家养老院、12家超市、素里篮球训练场、Port Moody酒吧、国内外航班,统统中招!

12家超市

长周末,外出购买年货和情人节巧克力的人潮增多,超市也不幸沦为病毒狂欢之地,12家超市中招!

  • Shoppers,位于兰里4030 200th St, Unit 1,1人确诊,最后上班日期2月9日;

  • Superstore,素里14650 – 104th Avenue,2人确诊,最后上班日期分别为2月3日和13日;

  • Superstore,三角洲8195 – 120th Street,1人确诊,最后上班日期2月10日;

  • Superstore,素里7550 King George Boulevard,1人确诊,最后上班日期2月10日;

  • Superstore,温哥华3185 Grandview Highway,1人确诊,最后上班日期2月12日;

  • Superstore,兰里19851 Willowbrook Drive,2人确诊,最后上班日期2月4日和6日;

  • Shoppers,South Fraser Way,1人确诊,最后上班日期2月2日;

  • Shoppers,素里96th Avenue,1人确诊,最后上班日期2月7日;

  • Shoppers,素里7538 – 120 Street,1人确诊,最后上班日期1月31日;

  • Superstore,Willowbrook Drive,1人确诊,最后上班日期2月4日;

  • Superstore,素里7550 King George Blvd,1人确诊,最后上班日期2月10日;

  • Hakam’sYour Independent Grocery,兰里WilloughbyCentre Drive,2人确诊,最后上班日期分别为2月2日和3日;

3所养老院+素里纪念医院

内陆卫生局透露,位于Nanaimo的两家养老院——Wexford Creek和Eden Gardens宣布疫情爆发,3人确诊新冠肺炎!

Wexford Creek内1名工作人员和Eden Gardens的2名病人确诊新冠病毒.

Wexford Creek的疫情主要集中的1楼,目前该楼层的所有工作人员和居民都已经接受新冠检查,Eden Gardens的疫情则是扩散至全院127名居民和246名工作人员全部接受新冠检测筛查!

菲沙卫生辖区内也有长期护理机构爆疫,高贵林的养老院——Shaughnessy Care Centre内2名居民确诊新冠病毒!

与此同时,卫生局宣布素里纪念医院的疫情正式告一段落,院内一共76名病人和39名工作人员感染,13人死亡!

素里篮球训练中心

根据菲沙卫生局的消息,位于素里地区Unit #19 at 5684 Landmark Way的篮球训练中心——WestCoast Basketball and Performance Centre暴露在新冠环境之下!

不同于一般的室外练习场地,这家训练中心是室内活动的,病毒暴露时间段2月1日至6日。卫生局称,此次暴露风险较小。

校园疫情

3天里面,BC省内数十所学校相继发出紧急暴露通知。根据BC省家长疫情通报社群最新消息,全省3天之内新增124所学校入列“校园新冠暴露名单”,本拿比、高贵林、兰里和素里学区都有!

密密麻麻的学校名单,看得家长一个心惊胆战,更有一所学校在不到一周的时间里面暴露5次!这所学校的校长表示,已经通知所有受影响的师生和班级紧急隔离。

除了课堂,课外活动也存在暴露风险,西温哥华一家曲棍球俱乐部内部3名球员确诊新冠,已向家长发出紧急通知!本拿比冬季曲棍球俱乐部也发生暴露!

根据省疾控中心的消息,单单过去2天之内,全省校园暴露事件就有91起!截至目前为止,在全省937所K至12年级校园中,已经发生校园暴露事件3067次,其中有566所校园发多起暴露!

根据最新数据显示,BC省已经有近半的校园都暴露在新冠病毒环境之下!

值得家长们注意的是,虽然全省整体日新增感染人数有所下降,但在过去2周内,菲沙和温哥华卫生局辖区内的学校暴露事件次数出现激增。

2月才过了一半,素里学区49所学校、高贵林和穆迪港25所、兰里23所、本拿比和三角洲地区各10所学校都发生暴露事件

暴露次数之多,卫生局都放弃统计了,表示“提供每天校园疫情数据统计超出了其能力范围。”

今天一早,列治文一所高中——Hugh McRoberts secondary发出通知,校园暴露在新冠病毒环境中


除此之外,位于坎卢普斯 (Kamloops)的South Kamloops Elementary school也发生暴露,时间段为2月4日、5日、8日和12日。校方紧急通知一个班级全部人立马隔离,直到2月26日!

穆迪港酒吧

除此之外,穆迪港地区的一家酒吧——St James’s Well Pub也发生病毒暴露事件!

这家酒吧位于248 Newport Drive,2月2日的营业时间,早上6点半至晚上10点,都存在暴露风险,卫生局建议以上时间段前往的任何人,接下来自我检疫,一发现不适,立即就医。

12架新冠航班

根据BC省疾控中心的最新消息,再有12架“新冠航班”起降!

  • 1月31日,西捷航空3315班次,卡尔加里飞往科莫克斯 (Comox);

  • 2月9日,加拿大航空106班次,温哥华飞往多伦多;

  • 2月10日,加拿大航空8550班次,温哥华飞往里贾纳 (Regina);

  • 2月10日,加拿大北方航空(Canadian North)5T1501,特勒斯 (Terrace)飞往埃德蒙顿 (Edmonton);

  • 2月11日,Flair航空8101班次,温哥华飞往多伦多;

  • 2月3日,Cathy Pacific航空888班次,香港飞往温哥华;

  • 2月6日,加拿大航空44班次,温哥华飞往德里;

  • 2月6日,西捷航空139班次,卡尔加里飞往温哥华;

  • 2月7日,加拿大航空8414班次,温哥华飞往基洛纳 (Kelowna);

  • 2月11日,加拿大航空103班次,多伦多飞往温哥华;

  • 2月11日,Sunwing航空2860班次,墨西哥城飞往温哥华;

上周,加拿大航空宣布将推迟恢复多伦多飞香港的航班。

新年还没过完,不少人趁着长周末感受一把难得的年味后,今天开始回到现实,开始上班。本周,加拿大的辉瑞新冠疫苗供应即将恢复,各个省份也将加快疫苗接种工作的速度。

目前,加拿大全国共出现4种新冠变异病毒,BC省就出现了3种,其中1种还是全国首例尼日利亚变种,新冠疫苗的有效性会被影响多少,还不知道,做好日常基本防疫,才是关键。

按照本省的疫苗接种计划,下个月起,80岁及以上普通民众将开始接种,以年龄类推进行大规模接种。希望大家耐住性子,做好防疫,等待自己的顺序到来。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