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延期! 加拿大辉瑞疫苗晚一天入境 69%人却怪到特鲁多头上?!

耐心等待

第三波疫情风雨欲来,加拿大新冠疫苗接种的速度却十分缓慢。根据一项莱格和加拿大研究协会最新民意调查结果显示,绝大多数加拿大人将新冠疫苗缓慢归咎于联邦政府,而非省府。

数据表明,69%受访者认为加拿大之所以会被断流,都是联邦政府的问题;只有14%的人将矛头指向省政府。对于是否真的能够在10月前实现全民免疫的目标,44%人表示有信心,51%人对此表示怀疑。

特鲁多(Justin Trudeau)则表示,尽管最近在辉瑞和Moderna疫苗入境都出现延误,但政府将会尽全力保证所有希望接种新冠疫苗的加拿大人都在9月底获得至少一剂。

同一天,辉瑞公司发言人克里斯蒂娜·安东尼奥努(Christina Antoniou)表示,受美国极寒天气的影响,本周入境的疫苗将会晚一天到达加拿大!

由于特大雪灾,UPS暂时关闭了肯塔基州路易斯维尔·穆罕默德·阿里国际机场的大型航空运输枢纽——WorldPort,从而耽误了加拿大的疫苗入境。

据了解,加拿大新冠疫苗从比利时普尔工厂出发,途径路易斯维尔中转,才入境加拿大。但本周三和周四,加拿大疫苗交付工作将“仍按计划进行”。

与此同时,一家加拿大疫苗生产公司表示,2021年有望生产5000万剂新冠疫苗。如果获批,加拿大本土疫苗将为本国疫苗供应提供动力。

这家Providence Therapeutics疫苗公司总部位于卡尔加里,目前仍处在对mRNA候选疫苗进行临床试验的早期阶段,曼尼托巴省是唯一宣布与之达成交易的省份。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