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爆! 酿346人惨死的波音737Max 被加拿大解禁 即将载客升天! 你敢坐吗?

确定要这么做?

突发!加拿大运输部将在20日本周三解除波音737 MAX飞机的飞行禁令。也就意味着这种频频出现致命事故的飞机型号,即将重新在加拿大各大航线被允许使用!

  第4张

2018年10月29日发生的印尼狮子航空610号班机空难还让人历历在目——飞机在起飞13分钟后失控坠毁,189名乘客和机组人员全部不幸罹难,而当时的失事客机正是波音737 MAX 8型客机。

  第5张

在2019年3月10日发生的埃塞俄比亚航空302号班机空难,情况也与狮子航空的事故非常相似。飞机仅在起飞后6分钟就坠毁,飞机上157人无人生还,这次出事的又是波音737 MAX-8!

  第6张

在事后调查埃塞俄比亚航空飞机黑盒子的过程中,人们发现虽然飞行员已经尽力按指引紧急操作,但飞机出现系统故障,依然持续压低机头,最终造成了坠机事故!

在该起事故发生后,全球各国都禁止波音737 MAX客机飞行。没想到在不到两年后的今天,这种隐患重重的飞机型号没有被永久停飞,还在加拿大即将再次得到批准使用!

  第9张

对此,加拿大运输部表示,已采取“加拿大式的独特措施”以提高该飞机的安全性,强调他们已经花费“超过15000个小时”来审查波音737 MAX客机。

除了进行所有必要审核,加拿大运输部还希望所有航空公司对飞行员进行额外的培训,来适应该型号飞机的设计和维护。

  第10张

运输部长奥马尔·阿尔哈布拉(Omar Alghabra)说:“加拿大人和航空业可以放心,加拿大运输部在允许这架飞机返回加拿大领空之前,已经尽力解决了所有安全问题。”

尽管政府部门已经作出安全保证,但这种飞机的状况仍旧让人担心。

美国在上个月刚刚取消对波音737 MAX的飞行禁令,但就在2020年圣诞期间,加航一班从美国亚利桑那州飞往加拿大蒙特利尔的波音737-8 Max飞机又出现引擎故障

  第13张

飞行员不得不在途中“关闭一个引擎”,好在最后有惊无险,飞机折返回亚利桑那州后安全降落。

但印尼斯里维加亚航空(Sriwijaya Air)的一班乘客却遭遇了厄运。就在今年1月9日,一架斯里维加亚航空波音737型号客机起飞4分钟后失联

  第14张
  第15张

事故发生后,印尼军方派出11艘军舰、两架直升机以及300名人员参加搜救,后在10日清晨发现飞机已在印尼北部千岛群岛附近爆炸坠毁62名乘客和机组人员全部丧生,包括10名儿童

  第16张

如今包括欧盟国家、英国、澳洲和美国已经解禁波音737 MAX的飞行禁令,加拿大没有意外也将在后天开放该型号飞行,人们乘坐飞机旅行时,可能会有更大的担忧。

不过,加拿大两大航空公司——加航和西捷航空都准备为此推出更灵活的航班变更政策,让对此飞机感到不安的乘客可以提前更换机票。

希望无论是监管部门还是航空公司都能够按所说的负起责任,毕竟没有人会想拿自己的生命去冒险!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