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地震已致94死! 3岁女童被压在倒塌公寓下65小时 被挖出瞬间 所有人都哭了

无尽的黑暗

全球疫情曲线像是坐了云霄飞车,直线上升,却找不到下行的路,欧洲多国宣布再次封国。

几乎是瞬间,所谓的浪漫、自由、悠闲,在病毒之下,全数瓦解。整片大陆被慌张逃命的车流、疯狂囤货的人潮填满,如同世界末日。

大自然像是下定决心要给人类一个教训,一个怒吼,土耳其和希腊被震碎了

一场突如其来的地震和海啸,让土耳其这个横跨亚欧两个大陆的国家瞬间跌入地狱,截至11月2日上午,地震已导致94人死亡,1000人受伤,220人住院。

  第5张

在任何时刻,生命都是宝贵的,但在这呼吸都艰难的2020年,生命更显得无价。就在今天,土耳其一名3岁的小女孩伊利夫(Elif Perincek),让全世界看见了——什么叫奇迹!

  第6张

地震发生65小时,土耳其西部城市伊兹密尔(Izmir)俨然一城废墟,放眼望去,满目苍夷。时间就像静止了一般,空气中弥漫着死一般的寂静。

  第7张

搜救队员带着搜救犬,彻夜地寻找,瓦砾下微弱的生机。

  第8张

一片废墟上,数十名搜救队员一寸一寸地移动,神情沉重而专注,每一移动一步,就停留几秒,生怕错过什么。现场除了救护车来往的声音,很安静,安静得不像是灾难现场。

  第9张

这是对生命的渴望,“有人能听见我说话吗?如果你现在能听见我的声音,请敲击3下。”

  第10张

所有人都知道,能收到回应的几率,很渺茫。

整整65个小时,在无数的瓦砾和钢筋下维持意识65个小时,不吃不喝,有的人或许受伤,血已经流到凝固、有的人或许身体还活着,但意识已经模糊。

  第13张

但,大家不忍放弃,也不愿意放弃。

空气中凝着一丝紧张,所有人屏息聆听,瓦砾下的声音。

  第14张

“咚”、“咚”、“咚”,三下。

很微弱的三下敲击声,微弱到风一吹,就能消失在空气中。但在搜救队员耳里,这三下比世界上任何一种音乐都要动人。

没有犹豫,数名搜救队员开始寻找声音的来源,搜救犬左闻闻、右嗅嗅,最终停留在一处角落。

一言不发,所有人专心开挖。这是一栋倒塌的建筑物,其实已经搜遍了每一个角落,只是大家都不肯放弃,任何一丝生机。

  第15张

无数的碎石,无数的钢筋,无数的木屑,这是一场十分艰难的搜救。

滴、答、滴、答,时间一分一秒过去,眼前的景象却没有丝毫改变,灰蒙蒙一片,空气安静到,让人觉得,开始的那三下敲击声,会不会是大家的幻觉?

然而,搜救犬不断原地打着圈,无声地传递着一个信息——下面有人。

  第16张

凭着多年来的经验,搜救队员塞利克(Muammer Celik)看了一眼搜救犬,又看看手中的石头,一咬牙,一言不发地继续挖着。

7个小时过去,就在大家犹豫着要不要换地方挖的时候,塞利克看见了一丝希望——一个3岁的女童被埋在公寓的深处,正微弱地呼吸着!

  第19张

抑制不住心中的激动,塞利克叫来更多伙伴,加快手中的动作。都是大男人,挖掘的动作却十分小心,轻柔,深怕一个不小心,里面的小生命就会受伤。

  第20张  第21张

他们不断地跟里面的人说话,“你能听见我的声音吗?不要睡着,千万不要睡着,拜托你…”

好不容易到达废墟的深处,伸手能摸到她,塞利克的心,却在看见女孩的一瞬间,一下子沉到海底。

一张稚气的脸庞沾满了灰尘,脸色苍白,没有一点生气

7个小时的搜救,最终又要沦为一个噩耗。

  第22张

所有人围着3岁的伊利夫(Elif Perincek),低着头,一言不发,塞利克默默地用手为她拨开脸上的尘土,像是某种仪式。

就在这时,孩子脸上的睫毛轻颤了两下,下秒缓慢睁开,光线透过眼睑,塞利克的脸映在孩子的眼中,欢呼声如雷般响起——她还活着!

  第23张

  第24张

周围的大人全部哭得跟孩子一样,带着狂喜,落泪、拥抱,还有人拿起手机拍下这奇迹般的一瞬间。

  第25张

  第26张

搜救队发言人表示,3岁的伊利夫是第106名获救者。令人欣慰的是,伊利夫的母亲和两名姐妹早在2天前就被救出。令人心疼的是,年仅3岁的伊利夫独自一人在废墟下苦苦撑了65个小时。

  第27张

从睁开眼的那一瞬间,到被送往紧急帐篷救治,伊利夫小小的手掌就紧握着塞利克,一刻不曾放开。温度从指尖传来,塞利克不敢动,就让她这么握着,直到救护车到来。

  第29张

除了伊利夫,当地时间2日凌晨,搜救队员还成功救出一名14岁少女

  第30张

土耳其灾难和应急管理机构(Afad)坚定的表示,“感谢老天,让伊利夫成功活了下来!我们会一直在这里,直到救出最后一个人。”

  第31张

放眼全球,新冠病毒正在残忍地肆虐着、剥夺着无数条鲜活的生命,地震、洪水、山火…世间不平静,每一刻都是对人类的折磨和考验,但也正因在如此艰难的时刻,所有关于生命的感人瞬间,都能拨动人们心中的那一根弦。

灾难或许还将继续,但希望大家都不要放弃,像伊利夫一样,在黑暗和绝望中,伸手触摸希望。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