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报! 加拿大已有500多人病倒 超市里这种进口食物别买 带大量病菌!

上至100岁老人,下至1岁婴儿,全都有人中招


在上个月,从美国进口过来的红洋葱因为带有致病的沙门氏菌,导致全国100多人染病,一时间搞得大温居民人心惶惶。

 

本以为一个月过去,沙门氏菌疫情应该差不多结束了,可没想到就在今天,卫生局再次发布了最新消息,美国洋葱所带的沙门氏菌仍在加拿大肆虐,全国上下7个省已经有506例确诊!


  第1张

 

据卫生局表示,自从8月31日以来,又有49名加拿大人感染了沙门氏菌,患者主要都生活在BC省和阿尔伯塔省,目前已有71人住院。

 

其中BC省有116人确诊,阿尔伯塔省有292人确诊,萨省34人,曼省25人,安省14人,魁省24人,PEI1人。



  第3张

 

沙门氏菌对人体的攻击可以是是无差别的,在加拿大确诊的病例中,上至100岁老人,下至1岁婴儿,全部都有人中招。


  第4张

示意图

 

一旦感染,通常会在接触受污染产品后的6至72小时开始出现症状,可能包括发烧、发冷、腹泻、痉挛、头疼、呕吐和恶心等等。

 

卫生局提醒所有加拿大人,不要使用,食用,出售或储藏任何美国加州Thomson International Inc. of Bakersfield公司生产的任何洋葱,不管是红色的还是白色的还是黄色的。


  第5张

 

同时,这家公司生产的各类洋葱制品也都不要买。像沙拉、三明治、蘸料中可能都含有这种洋葱,在外吃饭时最好提前找服务人员问清楚;如果不能确定洋葱的来源,那么就不要吃洋葱了。

 

  第6张  第7张


由于感染者是在各类不同的地方感染的病菌,包括家中,餐厅,疗养院等地,所以卫生局的这项提醒不仅仅是针对个人,更是对全国零售商,分销商,制造商以及餐饮服务机构的提醒,千万要注意!


  第8张

 

如果你家里还有洋葱的话,最好都检查一下,如果包装上显示它是ThomsonInternational Inc. of Bakersfield公司生产的话,请立即扔掉并马上洗手。


  第9张

 

目前,所有出现问题的洋葱都来自美国,加拿大本土种植生产的洋葱还是非常安全的,大家可以放心食用。


  第10张


由于沙门氏菌看不见摸不着,闻也闻不出来,所以很难知道产品是不是已经被污染了,像婴儿,儿童,老年人和免疫系统比较弱的这类人,特别容易受到沙门氏菌感染。


  第11张

  第12张

 

就在三周前,加拿大食品检验署还发布了一份一级通告,来自美国加州Prima Wawona公司的一批桃子也被查出含有沙门氏菌。


  第13张

 

这家公司在6月1日至8月22日之间生产的桃子都有可能有问题,在美国已经造成了68人生病,14人住院。

 

沙门氏菌虽然可怕,但有一种方法可以方便地杀死病毒,那就是充分加热,只需要将食物加热到100℃的高温,就可以在瞬间消灭这种病菌。


  第14张

 

为了降低感染沙门氏菌的风险,卫生官员提供了以下建议:

 

处理新鲜农产品前后,请用肥皂和温水至少清洗双手20秒钟。


切掉新鲜农产品上任何瘀伤或损坏的区域,因为有害细菌会在这些地方繁殖。


即使要剥皮吃,也要先用新鲜,凉爽的自来水,彻底清洗新鲜农产品。


不要将新鲜农产品浸泡在装满水的水槽中。


使用干净的农产品刷子擦洗表面坚硬的物品,比方说黄瓜,橘子,瓜,土豆,胡萝卜。


使用一块专门的砧板来切农产品,另外一块砧板则用于切生肉,家禽和海鲜。


将去皮或切好的水果和蔬菜,放在单独干净的案板上。


每天都用纸巾擦拭厨房表面,或者定期更换抹布。


在准备食物之前和之后,都要对台面,砧板和餐具进行消毒。

 

这些步骤确实有些繁琐,但如果不好好处理的话,生病了将会更加麻烦!


  第15张


  第16张


更多精彩文章



可怕! 20名大学生办新冠”阳性派对” 全员确诊无人戴口罩 26万人因为这场集会感染!

惨! 35岁华男在加拿大娶不上老婆 被迫回流中国: 已有5女等着跟我相亲

  第19张

  第20张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