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迹! 男子意外卷入巨浪 海上漂流24天获救 茫茫大海上靠吃这些续命

在灾难之中,人的生命往往无比脆弱,可凭借着求生的意志,许多人却以渺小的力量创造出奇迹,无不让人感慨。

几天前,下图这个男子刚刚创造了生命的奇迹。

他叫做艾维斯·弗朗柯斯(Elvis Francois),今年47岁,来自多米尼加,是一名渔民。

去年12月,他一直在圣马丁岛修理自己的帆船,结果由于天气恶劣,他连人带船被推入了海中。

海上风卷云涌,滔天巨浪将他推得离岸边越来越远。在不断的漂浮中,弗朗柯斯经历了惊心动魄的24,最终在上周三成功获救。

这24天,对于弗朗柯斯来说无疑是煎熬的。

尽管他有海上航行的经验,但面对恐怖的暴雨和巨浪,他束手无策,只能向上天祈祷,一边竭尽所能求救。

弗朗柯斯首先找到了一块布,它将布撑开,绑在帆船上,用以收集雨水饮用。即使能喝雨水,没有食物仍是更迫在眉睫的难题。

弗朗柯斯翻遍了整艘船,绝望地发现:“我没有食物,船上只有一瓶番茄酱、一些大蒜粉和一些高汤块。”

于是,他只能将这些材料与水混合,每天用着一碗一碗的勾兑“神仙汤”饱腹。

解决了食物的问题,海上漂流依然是孤独无助的。

“除了坐着等待,我没有别的事情可以做。”

起初,他的手机仍然有信号。他尝试打电话联系朋友,结果没过几天,信号也消失了。

“24天,没有陆地,没有人和我说话,我不知道该怎么做,不知道身处何地,真的很艰难,我差点失去了希望。”

时间一天一天流失,弗朗柯斯意识到靠电话是基本不可能求救的了。他急中生智,在船体上刻上了“求助”的字眼。但这也没有用,连续几天以来,他从未看到过有过往的船只。

并且,他的船舱正在不断进水,弗朗柯斯不停向外舀水,以保证能露出自己的求助字眼。

可这也没有起效。

弗朗柯斯快被折磨疯了,他甚至在船上生火,希望浓烟能制造出一些信号给其他的船只。

但还是失败了。

附近根本没有船来。

弗朗柯斯已经做好了必死的信念,而且他也已经无法确定时间。

大约是1月15日,突然,奇迹来了。

那天早上,弗朗柯斯抬头仰望浩瀚无垠的大海与蔚蓝的天空,眼前突然出现了一架飞机。

“我有一面镜子。于是,我尝试发出一些信号,”弗朗索瓦说,并详细说明了他如何调整镜子的角度以捕捉阳光,提醒过往的飞机。

“他们两次从船上掠过,所以我意识到他们看到了我,”他补充道。“因为他们,我很感激今天还活着。”

是的,飞机看见了几乎要昏过去的弗朗柯斯,飞行员随后通过雷达联系了一辆附近商船赶往救援。而弗朗柯斯终于脱困。

当船员们得知他是靠着一瓶番茄酱熬过24天时,所有人无不感到惊讶。

上岸后,弗朗柯斯被带到最近的城市卡塔赫纳接受医疗救治,哥伦比亚的官员说,他已被移交给移民当局,以协助他返回家园。

弗朗柯斯回忆道:“在某个时候,我失去了希望。但我想我的家人,所以不能放弃。”如果他没有抱着如此顽强的求生意志,他也不会迎来救援。

生命的奇迹啊!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