惨! 大温女子苦等5年 上手术台最后1秒被取消: 没病床! 再约等半年!

在大温生活,处处都是不容易,通胀下万物皆涨,下个雪寸步难行,看个病等到自愈…

生活在本地的人,一定都有过看医生的经历,有人顺利快速搞定,有的人却要经历七七四十九难,等到病都自己好了,还没有排上号,小编身边的人都是后者居多。

要说等倒是没有问题,家庭医生或是专科预约了,等就是了,问题就是到医院动手术,等待名单一排就是好几年,让人看了就想回家。

近日,大温本地就有一位女子苦苦等了5年,总算等到了上手术台的这一天,却没有想到,病号服都换上了,在离手术室仅有一步之遥的时候,又临时被取消了!当场陷入绝望!

这就是怎么一回事?

根据本地英文媒体报道,家住大温本拿比的女子雪莉·科尔维尔(Shirley Colwell),常年因为臀部疼痛,无法正常行走,需要靠助行器才能活动。

到医院检查之后,医生建议她接受髋关节置换手术,并把她加进了收拾等待名单。

然而,这一等,雪莉等了整整5年!

终于,时间来到了2023年,1月17日,就是轮到雪莉做手术的日子,她等这一天等了很久。

1月16日,雪莉还特地打了电话给医院确认,第2天来到了温哥华综合医院。

手术当天,一切都很顺利,雪莉办理了入院手续,护士来到病房,帮忙准备手术前程序、换上手术服,护士在她的手术位置画上了标记;上午11点半到下午4点,一切终于准备就绪。

再过几个小时,雪莉就能恢复健康,正常行走活动了。

谁也没有想到,就在最后一秒,手术被取消了!

一名医生走进来,告诉她:我们需要确保之后有床位,才能给她进行手术!

换句话说,雪莉确实等到了手术的顺序,但是因为目前医院的术后床位不够。现在,雪莉又要再等4到6个月,才能重新预约。

一句话晴天霹雳,雪莉当场也不知道作何反应,脸上挂着苦笑,内心充满绝望,感觉自己的心情在短短半天之内像是坐上了过山车。

在等待手术的这5年,她一直在纠结,一方面害怕动手术,另一方面又期待可以恢复健康。

结果在最后这一刻,事情又发生转折,令人无法接受。

今年春天,雪莉就要年满80岁了。虽然年事已高,但雪莉很独立,成年子女不在身边,也能把自己照顾好,也更享受清静的时刻。

唯一影响生活的,就是臀部的慢性疼痛,行走需要依靠助行器,活动不方便之余,身体的疼痛也折磨着她。

接受采访时,雪莉表示,BC的医疗系统实在是太糟糕了,这样对患者非常不公平,把这么多人放进等候名单,让人在经历了漫长而痛苦的期待和等待后,在最后一秒浇灭希望。

这样的患者,BC数都数不清,很多人都是一等就是好几年,仍然了无音信。

讽刺的是,就在早些时候,卫生厅长才开新闻会,说本省在处理积压手术方面取得了进展——圣诞节前一周,全省范围完成了4700台手术;再前一周,完成了近7500台手术。

即便如此,还有成千上万人还在等。

1月1日至7日,由于全省医护人员短缺,有190台手术被取消。

BC的医疗问题,不仅仅是患者受苦,医护人员也正承受着压力。

省医生协会和护士联盟近日公开抨击省府,表示本省公共医疗保健系统存在问题,医护人员除了要面临巨大的工作量,在职场上还要到处受气、被贴标签。

省府在医护人员配置和护理质量问题上的处理,已经被许多医疗工作人员所诟病。

对此,省卫生厅长狄德安(Adrian Dix)没有给出回应,媒体联系了办公室,只得到一份说了等于没说的书面声明。

有专家担心,在经历了3年新冠疫情、医护人员短缺、新一波患者激增的情况下,会有更多人离开岗位,加剧医疗系统压力。

长期以来,加拿大10省3地政府就致力于与联邦政府合作,达成一个10年协议,从而获得资金,应对已经不堪重负的医疗保健系统。

可惜,双方一致谈不拢,特鲁多强调了:要资金可以,但你们必须先提出一个具体可行的方案,我们再来谈。

去年年底,各省省长就聚集在BC召开会议,商讨此事,与联邦卫生局切磋,双方谈崩,就连原本说好要一起开的联合记者招待会,都成了各自发表声明。

上面一直不解决问题,受苦的永远都是老百姓,政府也在争取解决问题。

最近,双方正往好的方向走,离达成协议近了一步。

现任卫生部长让-伊夫·杜克洛斯(Jean-Yves Duclos)在今天证实——周五证实,联邦政府与各省府的长期卫生资金协议谈判正在取得重大进展!

“我个人对此非常乐观,并期待在未来几周内取得重大而积极的进展。”他说。

现阶段,讨论仍在持续进行,双方有五个共同的优先事项,其中包括支持医疗工作人员、减少手术积压和使现有医疗系统现代化等等。

政府消息人士透露,特鲁多政府现正考虑一种混合解决方案,可能通过加拿大健康转移支付计划(Canada Health Transfer),进行更稳定且持续资金流动。该协议还将包括与愿意扩大精神卫生和长期护理资金的省份签订的几项双边协议。

这个加拿大健康转移支付计划是加拿大政府的转移支付计划,以支持加拿大各省和地区的健康系统,且对可实现的目标对支出进行定向和跟踪。

各省最初并不愿意接受这个要求,但现在医疗问题凸显,省长们态度也只能放软。

目前,联邦政府承担了22%的省和地区医疗保健费用,省长们表希望这一比例提高到35%。

这也就意味着,特鲁多政府未来10年可能要给出700亿加元的资金。

当然,在正式开始制定协议之前,联邦政府还需要举行部长会议。双方有可能会在未来几周内,也就是下周联邦内阁休会后几天进行会面。

不仅BC省,东部安大略、魁北克省等也在处理急诊室人满为患、儿童医院床位不足、医护人员配置的问题,医疗确实是个急需解决的议题。

安省省长福特甚至急了,昨天宣布,将在下个月引入立法,允许在其他省份和地区招募护理人员;

BC早前也宣布帮助受过国际培训的医疗护理人员尽快上岗,解决燃眉之急;

新民主党也在向特鲁多施压,2022年3月份,党魁辛格与自由党签署了一份信任协议,同意在2025年之前的关键投票中,支持自由党政府。

作为交换,现任政府需要推进一些共同的优先事项,其中就包括了医疗保健改革。特鲁多这一届政府是少数党政府,需要新民主党的支持。

不论是出于什么考量,加拿大医疗保健系统的需要改进,这一点毋庸置疑,尤其是在当前——流感高峰已过,但RSV和新冠病例仍在激增。

现在儿童感染呼吸道疾病住院的患者人数居高不下,医院床位不够、家长抱着孩子挤在医院;

另一方面,新变种感染人数正在激增,病例短短几天就翻倍,就连首席卫生官谭咏诗在今天都忍不住发声警告了。

明天就是除夕了,希望大家都能健健康康过年!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