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急! 载145人波音引擎突故障 万丈高空失速急坠 机长海上求救!

尼泊尔空难才发生不到一周,纽约机场又差点闹出2架波音相撞的事故,今天还直接撞上了?!不仅如此,还有一架载有145人的波音737在高空引擎突然故障,发出紧急求救信号!

就在今天(1月18日),几天前才刚出过事的美国纽约肯尼迪机场,一架满载乘客的班级撞上了另一架飞机!中央控制台都慌了!

事情发生在当地时间早上7点左右,捷蓝航空(JetBlue)1603航班刚刚办理完登记手续,乘客们都上了飞机,安顿下来准备好起飞。

却没有想到,下一秒,巨大的铁鸟正准备离开登机口,往后推驶向跑道,转身就撞上了另一架飞机!

这个1603航班常规执飞纽约到波多黎各的航线,预计飞行时间3小时54分钟。

事情发生当时,这个飞机的乘客都已登机完毕,机长正在往后退,结果不小心撞上了另一架停在旁边的捷蓝航空飞机!

当时在这架飞机上的一位乘客表示,大家都做好了,机舱内突然响起机长广播,说是飞机相撞了,立即返回登机口,所有人都吓了一跳。

由于此次相撞程度不算太重,机尾轻微擦伤,冲击力不大,机上乘客基本没有感觉,另一架被撞的飞机是空机,当时上面没有人,所幸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冲撞事故发生之后,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立即开始着手开始调查,这两架飞机全部停止载客,1603航班所有乘客换机出发,航班出现延误。

这已经是肯尼迪国际机场短短几天之内发生的第2次客机意外,上周五,一架达美航空的波音飞机在跑道滑行准备起飞时,另一架美国航空飞机从其正前方经过,紧急刹车,航班取消,整个机场控制台大乱。

这两次航空事故的背后,究竟是出了什么问题,也是FAA接下来的工作重点。

飞机虽然说是世界上最安全的交通工具,一旦出事,致死率惊人,这飞机都还没有起飞呢,就能闹出这么多事情,上了天更危险。

话音未落,也就在今天,一架载着145人的波音飞机就真的在高空中出事了!

根据外媒报道,澳大利亚航空QF144航班今天在飞往悉尼途中引擎突发故障,机长发出紧急求救信号!

这是一个常规执飞新西兰奥克兰到澳大利亚悉尼的国际航班,飞行时间约3小时35分钟,机型是波音737-800双引擎客机。

当地时间今天下午2点半,这架飞机按照预定行程,从奥克兰机场起飞,飞往悉尼。

然而,这架飞机飞行时间却晚了整整55分钟,空中控制台开始追踪这架飞机。

空管发现,这架飞机在跨越新西兰及澳洲的塔斯曼海的时候,突然失速!飞行高度从原定的3.8万尺、一下子急坠到1.8万尺!

就在这个时候,下午4点10分,机长发出紧急求救信号——其中一个引擎突发故障!请求救援!

一时间,机场都大乱了,这架飞机还能不能平安飞回来,谁都不知道。消防车、警车、救护车立即待命,全部到悉尼机场,等待飞机降落。

澳航表示,飞机在距离降落悉尼前1个小时,引擎出现故障,机长当机立断,发出“Mayday”求救信号,一边启动应急系统,在没有惊动全机乘客的情况下,关闭了故障的引擎,努力把飞机开回去。

经过一顿操作,机长决定将求救登机从Mayday 降至Pan。

在航空领域,Pan-pan是一种紧急情况求救信号,紧急程度仅次于Mayday,一般指的是“发生了可能危害航空安全的事件,不需要立即援助”,暂时可控,但处理不慎会造成重大人员伤亡的险情。

一位在飞机上的乘客回忆道,飞机飞到一半,他听见一声巨响,飞机有轻微震动,大家都吓了一跳,不知道发生什么事情,但看机组人员神情不改、十分镇定,随后通知飞机发生轻微故障。

这架波音是双引擎客机,飞行中引擎被迫关闭的情况比较罕见,但机师都接受过排除故障训练,且飞机设计是可使用一个引擎长时间飞行,所幸最终平安降落。

下午3点26分,这架飞机终于平安降落在悉尼机场,着陆时明显不稳,但机上人员没有伤亡,工程人员立即开始检查。

有航空专家表示,飞机引擎故障一般发生在低空,可能由鸟击或机件故障造成,但可在单引擎下正常飞行。

但不论如何,这架载着145条人命的飞机总算平安降落,也算是有惊无险。

美国的一架小飞机就没有这么幸运了,本周二,也就是昨天,德克萨斯州机场附近发生坠机事故!

据当地媒体报道,一架单引擎小型飞机在德州机场附近坠毁,机上4人当场遇难身亡!

年关将至,希望这种航空事故和灾难不再发生,大家都能平安回家!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