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死伤! 卡车巴士猛撞成废铁 遍地残骸! "黑冰杀人" 47车连环撞!

刚刚过去这个周末,一场残忍夺走近70条人命的空难震惊全球,没想到灾难不断,就在今天,全球各地又传来车祸连发的消息,近50人死伤!北美也没有幸免,加拿大直接掉飞机下来!

1月份的加拿大天气异常,2023年首场冬季天气杀到,温哥华打破高温记录、大雨连绵;环境部刚刚发布红色警报,多伦多准备迎接冻雨,大马路要变溜冰场,不管东西岸,开车出趟门都得冒着生命危险…

先来看看重大夺命车祸——

根据美联社最新报道,1月15日晚间,韩国突发重大车祸,近50辆汽车在结了冰的高速公路上连环相撞,最终酿成1人死亡、数十人受伤的悲剧!

当地消防局透露,这起车祸发生在首尔附近,京畿道至九里抱川高速公路,最近天气冷下雪,公路面上结了冰,又正值放假,不少人开车出城。

没想到,全栽在了这条铺满了黑冰的路上,至少有47辆汽车纷纷打滑,引发一车撞一车,接连撞了一路,其中还包括了至少一辆公车,甚至有车直接被撞出车道!

从现场照片可以看到,在白雪皑皑的公路上,是一条看不见尽头的“车流”,全部动弹不得,大部分被卷入车祸的车辆,前端后端都有擦伤。

警察和救援人员急忙赶到救援,抬着担架在散落着碎片的道路上奔波。

据了解,至少有3名驾驶在这场大型车祸中受了重伤,其中1人当场心脏停止跳动,送往医院后仍宣布死亡!

此外,还有至少29人因轻伤在医院接受治疗,其他无须就医的伤者,随后由政府安排的公车载离现场。

天气恶劣,道路情况不适合上路,这并不是当天唯一一场车祸。

稍偏时候,韩国东部沿海城市江陵附近的一条公路隧道附近也发生了连环车祸,7辆车相撞 ,最终造成至少2人受伤。

现阶段,当局也正在调查这起夺命连环车祸的原因,有官员初步推测,是因为天气太冷降雪导致的路面结冰。

下雪的韩国大型连环车祸还在调查中,隔岸的非洲也又出事了!

就在今天(1月16日),西非国家塞内加尔发生严重车祸事故,造成20死24伤!这是10天第2起严重车祸!

悲剧发生在塞内加尔北部卢加区恩根萨尔镇,一辆载着乘客的巴士于一辆卡车相撞,双方损失严重。

从现场图可以看见,这辆涉事的卡车都被撞得歪七扭八,人不出原样了!

巴士也没有好到哪儿去,严重损毁,成了破铜烂铁,车窗玻璃碎一地,车门都变形了,可想而知当时冲击力有多大!

就连国家总统萨尔(Macky Sall)都被惊动,随后在推特发文哀悼,并表示“如此惨重得伤亡,更加凸显了国家需要强化公路交通安全。”

就在一周前,也就是1月8日,塞内加尔卡夫林区1号国道才刚发生一起车祸,一辆巴士爆胎后与另一辆公交车迎面相撞,造成42人死亡、100多人受伤,全国进入3天哀悼期。

谁能想到,短短不到10天,悲剧重演。

最后,来看看近期被各种天灾折磨的北美大陆——

美国龙卷风+风暴+暴雨,加州刚刚经历完一场暴风雨袭击,部分地区还伴随时速65英里的狂风。

深受广大华人游客喜爱的旧金山金门大桥突发车祸,一辆大卡车被狂风掀翻在桥上,就差没有掉到海里去了!

光看着现场图,就足够令人胆战心惊的了。

加拿大也没有好到哪儿去,只不过我们掉的是飞机!

今早,多伦多万锦16街发生一宗交通事故——一架飞机在众目睽睽之下,掉在了繁忙的16街上,导致双向大塞车!

据当地媒体报道,这起交通事故发生在404 号高速公路以东的第 16 大道上。一架Cesna小型飞机不知道什么原因,突然“从天而降”,直直冲向了公路,最终停了下来。

现场图片可以看到,飞机的其中一个轮子都当场脱落,掉在地上!机舱门大开!

周末前,加拿大环境部就发布了首场冬季风暴的警告,西岸大雨下不停,温哥华周六难得见了一次阳光,周日又开始下了,直到今天。

东部更惨,就在刚刚,环境部针对大多伦多地区发布了红色警报——从明早开始,多伦多将会经历一段时间的冻雨,导致路面结冰!

也就是说,高速公路、人行道和停车场等路面可能会结冰和打滑,对市区高峰时段的交通产生重大影响。

环境部提醒所有有司机和行人,在湿滑的条件下,司机应该减速行驶,注意前方的尾灯、并保持安全的跟车距离。

周二过后,一个更加活跃的风暴将进入加拿大五大湖地区,导致本周晚些时候天气变得更加糟糕。

东部的加拿大人,需要准备好迎接另一轮冰冷、不稳定的天气,中部地区可能会出现大片降雪!

根据环境部的最新天气预报,未来这一周,温哥华都是阴雨天气,偶尔放晴,周天大年初一会出点太阳,白天温度都在零上10摄氏度以内,夜间温度下降至2至5度。

虽然没有东部那样典型的冬季天气雨雪风霜齐降,但也请大家过年出门一定要注意交通,平平安安过年!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