惨淡! 加元兑人民币快跌到4了! Costco这些东西恐大涨价! BC要发钱了 大家查账户!

2023年如期而至,新冠疫情、经济民生、治安和平仍是全球三大议题。而对于加拿大而言,经济问题算是大头,今年大家的日子似乎不会好过到哪儿去。

根据1月12日的最新汇率数据,加元兑人民币最低已到达5.0160,险些“破5”,达到4字头!

最近这段时间,加币对人民币就一直呈现下跌趋势,但这一跌,直接就跌到了近9个月以来的最低点。

与此同时,加拿大央行可能在未来几年内损失高达$88亿加元!

CD Howe Institute最新数据报告显示,未来2-3年,央行总损失将达到$3.6到$88亿。

经济不好,最终受影响的还是老百姓。

由于加拿大通货膨胀持续,几乎所有东西都在涨价。一项民意调查显示,现在绝大多数加拿大人对经济状况感到“非常沮丧”——

83%受访者认为,加拿大目前正处于经济衰退之中,这是自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本国民众对经济最悲观的看法。

全国范围内,东部安大略省人对加拿大经济最担心,有85%的人认为经济已经衰退;

38%加拿大人表示,他们在个人财务方面正在失去优势——比去年增加了13个百分点。

大多数受访者(52%)担心自己的财务状况,一年前这一比例仅为41%。

46%受访者表示,食品价格飙升是经济压力的主要来源;34%受访者表示,他们最大的压力来自住房支出;汽油价格排在了第三大经济压力来源。

超过一半的加拿大人认为,经济会在未来12个月内恶化。

那么问题来了,大家都说经济会变差,对我们的日常生活影响在哪里呢?

日常支出,就是一大问题。衣食住行,样样要钱,工资不涨,物价、房价、税收狂飙,哪里受得了?

刚刚过去的圣诞新年假期,就有不少人感受到了什么叫做“生活紧紧扼住了我的喉咙”,圣诞大餐、新年旅游,很多人都迫于“荷包羞涩”,统统取消,在家简单过。

为了省钱,大家算是使出了各种方法。

家里有好几口人要养的,大部分都到Costco买日常杂货,毕竟分量大。

然而,在经历了2022年通过膨胀疯狂的一年。2023年,Costco可能也要涨价了!

鸡蛋

由于北美多地爆发禽流感,鸡肉本身已经很贵了。上周,加拿大安省甚至还惊现“37刀的4块无骨鸡肉”!

现在,几乎所有地方的鸡蛋价格都在上涨,消费分析师Ramhold表示,即便如此,Costco的鸡蛋价格仍然比普通杂货店要便宜。

另外,黄油价格也在上涨。

枫糖浆

加拿大的特色产品枫叶糖浆,恐怕是也要涨价了。“如果今年内某个时候再次出现增长,我不会感到惊讶。”

早餐麦片

由于通货膨胀和原材料成本,早餐麦片价格也上涨了,“即使今年小麦价格下跌,我仍然怀疑麦片的价格会保持不变。”

培根

说到早餐,加拿大人的餐桌上怎么能够少了培根。

2023年,预计培根也没有降价的迹象,但Costco会员还是有一点优势的,那就是量大。

“在Costco,你可以用 $19左右的价格买到4磅培根,也就是每磅 $4.75,在其他商店,你可能要花更多的钱,”

会员费

Costco会员们关心的不全是食品价格,还有会费。

2023年,Costco两种级别的会员费用预计都会上涨——普通卡和黑卡分别涨 $5和$10。

Costco早前已经表示,涨会员价只是时间问题。

对此,不少精打细算的加拿大人都表示,可能会考虑在今年取消Costco会员。

一份由Field Agent进行、向2739名加拿大消费者采访的调查结果发现,有23%的人表示将取消Costco会员。

说到生活开销,怎能不说到BC。本地物价高昂,甚至有人都戏称BC=Bring Cash,意思就是如果你准备搬到这里生活,最好是带现金来,因为这里的物价会让你开眼界!

近日,一个本地妹子就在抖音上分享自己的日常买菜省钱小诀窍,带大家看看112刀究竟能买到什么。

这个妹子名叫Chelsea,是一名专门研究生活方式和省钱诀窍的博主。

她表示,她和男友一起住,平日里杂货都是平分的,但即便一个人住,也是可以省的。

平日里,Chelsea主要都是到No Frills买新鲜蔬果的,经常会查看传单和店内折扣信息,出门前先写好要买什么,然后保持在每个月的预算之内。

除了充分利用折扣和优惠券,Chelsea还办了PC Optimum Card和PC Mastercard积累积分。

这一天,Chelsea出趟门买菜一共花了112.81刀,买回来24样东西,其中最令人吃惊的是,她用4.53刀就买回来超大分量的鸡腿。

不过有一样东西,Chelsea没有占到多少便宜——生菜,一颗生菜居然比整包鸡肉还要贵。

除了日常生活节俭,BC政府也正在发钱——

2022年底,BC省长就宣布:从今年秋天开始,所有BC省民都将获得一次性的“生活成本信贷”!且这个月,大家就可以获得新的BC负担能力信贷(BC Affordability Credit),帮助人们抵消开支!.

BC负担能力信贷将通过CRA发放,针对中低收入人群,成人最高可领164刀、儿童最高41刀!

尹大卫(David Eby)表示,“我们知道BC省人如今正面临成本压力,不断上涨的物价影响了他们购买杂货和租房的能力。”

除了负担能力信贷外,1月20日起,BC省府还将向本省家庭提供三笔福利中的一项——

“1月、2月和3月的付款将包括每个孩子每月额外的58.33刀。一个有2个孩子的家庭,将获得高达350加元的补助”。

2023年,生活依旧艰难,希望大家都能好好过。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