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剧! BC突发雪崩 有人死伤! 大雪排山倒海埋人 破坏力惊人!

2023年第一周过去,在12月打破多项寒冷天气记录之后,大温地区开始迎来潮湿且较为温和的天气。

周末接连下了2天的大雨,温哥华总算在今天稍微放晴,太阳出来见人。

根据天气网络的最新报告,“一股顽固的急流”正在BC停留,这一段时间将迎“充沛降雨”,南海岸基本都是下雨天。

预计本周,每天都是下雨天,一直持续到下周,本周二,也就是今天会有短暂的放晴,直到晚上都是干燥多云的天气,但明天“雨哥华”就会回来。

未来7天,大温部分地区降雨量预计将达50至100毫米,“降雨量最大地区通常是地形增强降水量的地方。”

这个冬天,BC迎来了极寒天气,几场暴风雪将全城掩埋,山上的雪都还没有融化,很多地方还是白雪皑皑一片,这气温暖和、连绵大雨,无形中增加了雪崩的风险。

就在本周一(1月9日),BC卡斯洛附近就突发一场致命雪崩,造成人员死伤!

根据本地英文媒体的最新报道,1月9日晚上,尼尔森市警察局发布一个紧急声明——地区内发生雪崩,1名警员不幸死亡,另1人受重伤!

事发地点在尼尔森市的卡斯洛(Kaslo),四周被塞尔科克(Selkirk)和珀塞尔(Purcell)山脉所围绕,距离市中心有1个小时的车程。

雪崩发生的时候,两名警员都已经下班了,便到这里玩雪地摩托车放松。却没有想到,就在两人正享受下班闲暇之时,死神也在悄悄靠近。

根据加拿大雪崩组织的数据,当天晚上,卡斯罗周边地区的雪崩风险等级为3级。

在最高5级的怕系统中,这算是相当大的。

两人正在尽兴地骑着雪地摩托车,享受这速度,就在这个时候,背后传来一阵闷声巨响,只见一道雪墙排山倒海般向下倾泻,一眨眼就将两人埋住了。

本就是天黑得早的冬天,这大雪一埋,人被挖出来已经成了冰冷的尸体,最终1死1重伤。

随后,当地市长接受采访,向死者家属表示哀悼,并表示未来几天,将会有更多细节释出。

专家预计,撞击这两辆雪地摩托车的雪崩破坏力,足以掩埋一辆汽车、摧毁一座小型建筑、折断树木。

就在本周初,加拿大雪崩组织就警告过,BC发生雪崩的风险“相当大”。3级风险意味着雪崩条件危险,自然雪崩和认为雪崩均有可能发生。

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日,海天公路一带、北岸和阳光海岸都接连下了雨雪,加上大风,风险更是上升。

除了以上地区,BC温哥华岛内陆也有发生雪崩的风险。

“今年积雪水平与往年不同,”BC将迎来一个特别危险的雪崩季节。

专家将今年与2003年的情况作比较,表示这有可能是有记录以来最致命的雪崩季节之一。

雪崩组织警告:很多雪崩都是在底层埋藏较浅的地方引发的,在薄弱层埋藏深度超过1米的时候,雪崩出发的可能性较小,在这个条件下触发的雪崩,可能会达到加拿大2级(大型)雪崩。

BC滑雪季尚未结束,每天还有许多人上山滑雪,希望大家不论是滑雪还是骑山地摩托车,都能多加注意安全!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