吓人! 男子做家务时突然瘫倒 一查发现心脏竟有个洞 有这症状的要小心!

50岁的斯科特(Scott McPartland)一直都很健康,过着积极向上的生活,直到这一天,他毫无征兆地瘫倒在了地上。
斯科特住在纽约皇后区,他是一名专业的风暴追逐者,曾拍摄到了全国最具破坏性的飓风、暴风雪和龙卷风镜头,是个无所畏惧的中年人。
在没有极端天气的时候,他就在家交易股票,平时相当注重饮食,并且经常去健身房。
去年飓风艾达过境,强壮如牛的斯科特还徒手帮人把一辆小货车冲洪水当中推了出来。
但在今年5月的时候,斯科特像往常那样,在家里一边看股票一边用吸尘器吸地的时候,突然两腿发软,一下子就倒在了地上。
如此强壮的斯科特,怎么会突然出现这种情况?
斯科特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当时感到身体右侧出现了前所未有的麻木感觉。
倒地后斯科特虽然失去了对身体的控制,但并没有失去意识,他在迅速思考后,尽其所能将自己从地板上爬了起来。
斯科特想要向在家楼下的妻子摩根(Cecelia Morgan)发送信号,但他的身体已经几乎无法动弹,为此他只能故意从楼梯上滚了下去,希望能引起妻子的注意。
斯科特终于碰到妻子时,他已经没有办法说话,如今的他再度回想起当时的情况,依旧心有余悸:“我以为我快要死了,那是我生命中最可怕的时刻,我追逐各种风暴的经历在这时都黯然失色。”
妻子摩根一看丈夫这情况,立刻意识到斯科特中风了,她赶忙打电话叫来了急救人员。
幸好,LIJ森林山医院的中风项目主任阿罗拉医生(Dr. Rohan Arora)把斯科特从鬼门关拉了回来,用血液稀释剂tPA成功地挽救了麦克帕特兰的生命。
不仅如此,斯科特这次痛苦的濒死经历并不会造成后遗症,大家这才松了口气。
然而让所有人都不解的是,像斯科特这样一个健康,且相对并不算老的人,怎么会突然无缘无故地遭受如此严重的中风?
心脏病专家辛格(Avneet Singh)博士在拿骚县的北岸大学医院治疗斯克他,据他表示,通过一些“侦查工作”,他们终于找到了答案。
在进行了一连串的测试,发现没有直接导致斯科特中风的原因,于是辛格向开始研究斯科特的内脏,结果发现斯科特在出生时,心脏上居然就有一个洞。
这个洞大概几厘米,医学上称为卵圆孔(简称PFO)。医生们认为,这是这个洞导致他大脑中的血管堵塞,这也让导致中风的血凝块形成。
辛格解释说:“(卵圆孔)是一个从左侧到右侧心脏的连接,人天生就有,目的是让血液在母亲子宫内从左向右流动。在出生后,人就基本用不上了。”
这些孔在出生后通常会自然,即使没有,通常问题也不大,除了像斯科特这种非常罕见的情况。
辛格解释说,从统计学上讲,如果不解决斯科特心脏上的洞,那么他就有很大的风险再次出现类似的情况。
在8月时,辛格通过导管手术,帮斯科特把这个小洞给填上了,手术相当成功,30分钟就完成了。
斯科特如今已经完全恢复健康,并且准备在明年1月去佛罗里达州拍摄飓风伊恩,并庆祝他的生日。
斯科特的外科医生都认为,他这么快就能重新站起来,可以称得上是一个医学奇迹。
据医生表示,这种心脏缺陷实际上四分之一的人身上都存在,虽然这并不意味着每个人都需要接受检测,但还是提醒每个人都应该意识到中风的症状。
阿罗拉医生说:“你可能身体很好,很健康,但一定要小心中风症状,即突然出现虚弱、面部下垂、言语困难,以及类似斯科特所出现的情况。”
阿罗拉医生页提醒大家,如果出现了症状,一定要及时去医院:“中风的第一个小时是治疗黄金时间,在那个时候,拯救脑细胞的机会最大。”
祝大家都能有一个健康的好身体!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