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报! H3N2肆虐 1个月死5人! BC卫生官急了: 重启每周通报! 今天起实施这措施!

本省流感疫情越发严重,省儿童医院已经不堪重负,就连许久未露面的卫生官都出来了。

就在本周三(12月8日),BC首席卫生官邦妮·亨利公布每周最新疫情数据——早期数据表明,本省出现不少儿童感染流感病毒之后,会发展成二次细菌感染并发症!

与此同时,亨利也保证,此后将会每周提供本省儿童流感疫情更新。

“公共卫生官员正在密切关注本省疫情,在这里,我们也敦促所有人,尽可能做我们能做的事情,保护自己和孩子们。”

根据BC疾控中心最新消息,本省今年截至今天为止已经有6名儿童死于流感,比往年高出2-3倍!

2015至2019年,BC每年有2-3例18岁或以下人群因染流感死亡,2020年只有1人,去年则是没有发生儿童流感死亡事件,而今年仅仅11月就死了5人!

这个死亡水平,已经达到了全国流感死亡的水准。

加拿大国家监测网络数据显示,新冠疫情之前,全国每个流感季节平均有5-6个孩子死亡。

通常而言,BC每年因感染而死亡的儿童不到3名,今年尤其高,加上各大医院的急诊室都人满为患,疫情尤为严峻。

BCCDC的初步报告表明,在死亡的病例中,一些儿童本身有严重疾病,而引发了继发性细菌感染而死,这可能是流感的并发症。

死亡的6人中,1个孩子不到5岁、3人年龄在5-9岁、2人分别为15和19岁。

全省病例正在激增,亨利也警告:现在这个流感季“非比寻常”,大家必须十分小心。

本周一的新闻会上,亨利就警告过,现在全国新冠限制措施放松,给了流感及其他常规病毒入侵的缝隙,增加了幼儿和其他弱势群体感染且发展成重症的风险。

更值得注意的是,今年的流感毒株是甲型流感或H3N2流感。

这种毒蛛对年幼的孩子来说,是非常危险的,有时甚至会导致继发感染和严重并发症。

这也是为什么,省府在这个周末开展“疫苗闪电战”,从今天到周日,全省更多诊所将开放walk-in流感疫苗接种。

BC当局也重申,呼吁民众积极接种流感疫苗,尤其是患有慢性疾病或免疫系统较弱的儿童,重症和死亡的可能性更高。

为了不幸感染死亡的孩子,已经有社区设立了筹款活动,帮助这些家庭度过难关。

不论如何,请大家都多加注意!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