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 温哥华5级降雪警告 25cm大雪+8级寒风袭大温! 全城做好瘫痪准备! 航班取消!

今早起床,温哥华寒风阵阵,11点气温就降到了零下2度,通勤的村民们瑟瑟发抖。

根据加拿大环境部的最新“特殊天气声明”,大温地区将在今天迎来低温和降雪,“大雪”晚上就会到达南海岸!

天气网络(The Weather Network)刚刚预报,预计温哥华今天会有高达15厘米的降雪!处于5级降雪风险警告下!所有人做好准备!

今天这场雪,将在今天晚上正式开始落下,一直持续到明天早上,周三还会有1-3厘米的降雪。

降雪首先会在温哥华岛下起,然后在下午袭击大温地区;整个低陆平原,将在未来12个小时内迎来25厘米降雪+强风!

未来这几天,温哥华可能会出现不同的天气状况,大雪、风寒、冻雨、强风等等,气象局提醒各位温哥华居民,做好防寒准备。

这次降雪是因为寒冷的北极空气团登陆,目前正在逐渐向BC省内陆地区推进,预计会停一周左右,并在下周一离开BC海岸。

菲沙河谷以南的地区,包括三角洲和白石的降雪没那么大,在10厘米左右;北温、高贵林和枫树岭的降雪量最大,在20厘米左右;

北岸山脉积雪可到50厘米,滑雪胜地惠斯勒也有大量降雪。

“对于高海拔的滑雪场而言,这简直就是恩赐;但对于低陆平原而言,这就是一团糟。不仅有降雪,本地风速还将达到每小时60-70公里。”

每小时60-70公里的风速,已经属于8级大风了。

乔治海峡的东南风速达90公里每小时、阳光海岸预计会有10-15厘米降雪,风速达80公里每小时。

这一周的降雪,整个大温地区将迎来10-20厘米的积雪,比昨天预计的稍微多一些,部分地区可能会有30厘米降雪。

预计温哥华会在下午1、2点开始下雪,然后一直持续小雪天气,以每小时2-4厘米的速度堆积,晚上开始转为大雪,直到明天黎明时分。

温哥华一旦下大雪,除了到处一片白雪皑皑的冬季仙境和滑雪胜地的狂欢,就是交通瘫痪的噩梦、伴随着片刻的局部断电。

去年冬天那场让全程瘫痪的暴雪,大家还记得吧?

下班高峰时间,温哥华全程交通彻底瘫痪,紫红一片,遍地车祸。当时,降雪量就在10-30厘米之间。

这也是为什么,这次环境部最新通知一下来,各个城市都开始做准备,警告所有人——如果没有更换雪胎,最好不要上路!

从Aldergrove到温哥华第一大道的所有主要高速公路,都有市府的工作人员提前撒盐做准备。

“这些工作人员会轮流值班12个小时铲雪,直到雪停为止。”

本周三,本地气温会暂时回升到零度以上,积雪会融化一部分,成为黑冰或者泥水,BC电力公司警告,居民要做好停电的准备;

到了周四,温哥华会再次降温,再次迎来雨雪天气;周五还有一场雪。

除了城市交通,大温地区学校董事会也提醒各位家长,明天早上学校通知,有可能会有学校因为天气决定停课一天。

温哥华国际机场YVR也做好了降雪准备,预计今天下午到晚上,积雪量在15-18厘米左右。

截至目前为止,本周二、三部分从温哥华和阿伯茨福德起飞的航班已经被临时取消;机场也提醒所有旅客,要留出更多时间。

2022年冬季,拉尼娜连续3年出现,预计BC还将迎来寒冬。

12月到2月份,整个加拿大都是严寒冬日,不仅一场雪等在后面!

这一次降雪,只不过是今年冬天的“强势开场”,整个12月份,全国大部分地区的气温都会低于正常水平。

而今年的冬至,是在12月22日。

太平洋拉尼娜现象预计将横跨活跃风暴路径,为BC、阿尔伯塔省、安大略省、魁北克省和大西洋地区带来高于正常水平的降水和降雪量。

温哥华即将变身冬季仙境,希望大家在享受雪天的同时,也做好铲雪的准备~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