载160人客机起飞时高速撞上消防车 当场起火浓烟滚滚;空中事故频发 机头被风暴完全砸烂

最近航空事故似乎特别多,在短短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有一家大型航空公司接连发生两次恐怖事故,触目惊心。

本周五下午,南美著名航空公司LATAM的一架空客A320Neo客机在秘鲁首都利马豪尔赫·查韦斯国际机场起飞时发生严重事故。飞机在高速加速滑行时竟然与一辆出现在跑道上的消防车相撞!

消防车被瞬间撞得支离破碎,飞机的一个起落架折断,飞机倾斜着滑出跑道,机腹与地面直接接触,划出长长的火光。

飞机停下后,燃起大火,巨大的黑色浓烟将整个飞机包围。

机场的旅客和工作人员目睹这一切,都被吓呆了。

事故发生的非常诡异。从目击者拍摄的视频看,这架飞机当时正在跑道上正常起飞,速度不断加快。机场塔台也证实,航班已经得到了起飞的命令,一切都是按照规程进行。

但是在临近跑道上,有一辆消防车正在朝相反的方向高速行进。后来有知情人表示,消防车是接到了报警,前往处理另一起紧急事件。

令人想不通的是,消防车在接近飞机时突然急转弯,改变了前进方向,正好驶入了空客飞机起飞的跑道。客机速度太快,与消防车极速撞击。

该次航班上共载有120名旅客。飞机冒出巨大的浓烟,并伴随着大火,随时有爆炸的可能。

机上所有的人与地面救援人员都在跟死神争夺时间。空乘人员成功打开了两个紧急出口,乘客冒着迅速赶来消防车喷洒的漫天泡沫,有秩序的滑下飞机,迅速撤离。

 

两名旅客在社交媒体上上传了一张当时的照片,他们刚刚逃离飞机,男主脸上还挂着消防泡沫,出事的飞机倾斜靠在跑道上,大火已经被扑灭。他们感叹“又获得了一次生的机会”。

有超过60人被送往医院,其中2人伤情非常严重。令人欣慰的是,飞机上暂时没有人死亡。

然而,消防车上的两名消防员却在这起事故中不幸遇难。有当地报道指出,其中一名消防员年仅31岁。

事故导致利马国际机场取消了所有的航班,关闭了近24小时,直到星期六下午才恢复运营。飞往这个机场的飞机都被改降在秘鲁其他城市,甚至有的飞机降落在了巴拿马和哥伦比亚。

 

事故调查人员表示消防车并没有得到进入跑道的允许,现在还不清楚导致悲剧的具体原因。

 

LATAM是智利的一家航空公司,在多个国家运营航线,是南美洲非常知名的航空公司。同样是这家航空公司,在不到一个月前,还发生了一次令人毛骨悚然的事故。

这次出事的飞机仍然是一架空客A320。10月26号,这架飞机从智利首都圣地亚哥飞往巴拉圭首都亚松森。当天的天气不太好,飞机被迫在巴西一个机场降落。

在3个小时的等待时间内,乘客被要求不得离开飞机。其煎熬可想而知。

好不容易天气转好,飞机重新起飞飞往目的地。机上乘客做梦也没想到,下面这段旅程将使他们终身难忘,可能会成为一辈子的噩梦。

不知怎么回事,飞机直接飞进了一个巨大的雷暴区。外面漆黑一片,闪电雷鸣。狂暴的闪光通过飞机舷窗射进机舱,再配上巨大的雷鸣声,密闭的机舱内一片惊恐的呼喊。

密集的冰雹轰击着机身,似乎随时都可能将它击穿。

一名拍下当时机舱内情况的男子事后回忆,当时真的以为自己要死了。飞机在剧烈的颠簸,人们都在嘶吼,几次出现了自由落体的感觉,还有行李在机舱内乱飞。

空乘已经通知乘客要做好撞击的准备。

驾驶舱的一块挡风玻璃竟然被冰雹打碎,能见度瞬时降为0。

飞行员决定马上修改航向,最后飞机成功迫降。

当飞机停稳后,在场的人都惊呆了。人们发现机鼻已经被冰雹完全砸烂了,已经消失不见,里面的设备裸露在外面,也遭到也严重破坏,还能看见晃晃荡荡的电线。

 

砸碎的一面挡风玻璃惨不忍睹,上面密密麻麻全是被冰雹撞击的痕迹。

航空专家表示,这架飞机遭遇的雷暴足以致命,导致坠机,机上的48名乘客堪称幸运。

不过,负责飞航安全的部门已经开始调查这起事故,如此巨大的雷暴区,客机上的雷达都可以提前侦测到,不知道飞行员为何还会飞入其中,是否存在人为操作失误。

对于两起事故飞机上的乘客和机组人员来说,他们无疑是幸运的的。但是一个月两起事故,确实是让人放心不起来。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