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死伤! 突发爆炸 三层楼被炸成废墟 满地残骸! 有人参加派对遭活埋 血肉模糊!

2022年迎来尾声,全球各种天灾人祸还在持续,北美暴雪风雨欲来,全球通胀下人们生活难熬。

 

就在这个时候,一声惊天巨响,大地震动,建筑轰然倒塌,一场意外夺走了十几条鲜活的生命!

一个平凡的工作日,大家都正在努力工作,准备迎接美好的周末。谁也没有想到,下一秒,眼前的一切都将随着一场突如其来的爆炸,化成废墟瓦砾,血肉之躯被埋在钢筋下,面目全非,宛如人间地狱。

这场灾难就发生在伊拉克,一个离不开战乱和动荡的国家。

11月17日,伊拉克北部库尔德自治区的苏莱曼尼亚市一栋住宅突发惊天爆炸,轰——的一声,三栋房屋瞬间倒塌!大火蔓延,浓烟冲天!周围居民全都吓了一跳!

 

截至发稿前,死亡人数已经上升至15人、16人受伤,还有数人被埋在瓦砾下!

 

距离爆炸案发生已经过去超过24小时,救援队伍彻夜挖人,至今还没有找到失踪人口的踪影。

 

根据外媒报道,这场爆炸的源头是住户放在天台的供暖石油气灌,突然爆炸,整栋住宅楼都塌了,窗门墙壁碎成残骸,散落满地,里面的人根本都没有时间反应过来这声巨响从何而来,就被活埋了。

现阶段,当地政府还在出动所有人力挖人,没有给出太多细节,但据报道,其中一栋倒塌的房屋有3层楼高,另一栋楼内有20人。

 

有人拍下现场的照片,触目惊心——

满地都是瓦砾和钢筋泥土,根本看不出来建筑原来的模样,停在路边的汽车不是被烧得焦黑、就是被碾成破铜烂铁;

 

救援队神情严肃,彻夜在废墟中搜寻幸存者;

 

苏莱曼尼亚的民防部门表示,他们已经派出了10支队伍,在现场救援、寻找下落不明的人;

等在外面的家属心急如焚,看着几具孩子血淋淋、沾满尘土的尸体抬出来,瞬间就崩溃了,更别提失踪者了,生死未卜。

有人在推特上透露,一名年轻女孩也在这场爆炸中遇难,当时她正在享受生日派对,没想到死神降临,生日变忌日。

苏莱曼尼亚省长随后宣布,全省哀悼3天!

祸不单行,伊拉克这边刚爆炸,就在同一天,加沙地带一个难民营也发生致命大火,至少21人惨死、多人受伤!巴勒斯坦全国哀悼!

这场悲剧发生在由巴勒斯坦管理的杰巴利耶难民营,也是17日,一栋4层楼高的建筑突然闪现火光!火势迅速蔓延,充满了民众的尖叫声!

 

由于火势过大,住在周围的居民想救人无从下手,只能看着被困火场的人就这么被火舌吞噬。

有目击者回忆,当时都能听见火场里传来凄厉的惨叫声。

 

据当地媒体报道,这21名死者主要是住在难民营中的妇女和儿童,大火起源是储存在建筑物中的汽油,消防人员花了1个多小时,才最终被火扑灭。

 

只可惜,被扑灭的火场里,躺满了焦黑的尸体。搜救人员好不容易找到还有呼吸的幸存者,赶忙送往医院治疗。

 

现阶段,最终的伤亡数字还没有确定。

发生大火的这个难民营,是加沙地带8个难民营中最大的一个,有230万人口居住,也是全球人口最密集的地区之一。

 

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主席阿巴斯表示,这场火灾是一个悲剧,全国为死者哀悼一天!

 

一个是充满战争和动荡的国家,一个是长年被笼罩在不安和流离的地区,炸死的炸死、烧死的烧死,灾难从未止步,令人心痛。

愿逝者安息,世界多一点和平、少一点悲剧。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