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猖狂!纽约大盗淡定作案 垃圾桶里藏50万美元珠宝 当街换手

说起珠宝大盗,大家可能认为那只存在于电影中,不过,一起纽约珠宝大劫案的影像本周曝光,揭示出不为人知的隐秘世界。

10月纽约市曼哈顿中城的大都会馆(Metro Pavilion)举办了一次古董展览,没想到,一个装着众多价值不菲的珠宝箱子却不翼而飞。人们通过监控录像发现,一个穿黑衣戴口罩的男子淡定走入办公室,将盒子拿走。

更令人惊讶的是,作案后,该男子出现在曼哈顿的街头,手中推着一个垃圾箱。

在即将离开监控范围时,突然又出现了另一个人。黑衣男子从垃圾箱内拿出一个袋子,交给那个人。

警方表示,他们交接的就是刚刚被偷走的价值50万美元的珠宝。

后来,古董展的监控视频也曝光出来,完整显示了一起珠宝大劫案的全过程。

被盗珠宝的主人朱莉娅·罗弗 (Julia Rover) 说,当你最意想不到的时候,它真的会在发生在身边,被盗作品都是独一无二。这些作品的平均年龄为 150 岁,有些甚至可以追溯到 300 年前。 ”这位女士说。

这些珠宝的估值就已经达到了50万美元,但是由于很多具有悠久的历史,几乎无法代替,其真实的损失难以估计。

罗弗说:“如果这些物品被毁,那将是一场悲剧。”

警方表示,该盗窃团伙共有四个人,共三男一女,他们还跟最近发生在贾维茨中心的另一起盗窃案联系起来。

虽然警方正在全力侦办此案,但是他们仍旧逍遥法外。

相比珠宝大盗,身边的盗窃案真的是太频繁了。

两周前,纽约Juniper Avenue的一户华人住宅被盗,损失10万多现金。

业主的儿子下午五点左右离家去店里替她看店,7点到家时就发现房子盗了,现金手表都没了。

屋主说她并未选择报警,因为报警没有什么用处,现金根本就找不回来,只能以后多加注意。

另一起盗窃案发生在三周前晚上6时30分左右,小偷从后院闯入位于法拉盛博仁大道的华人住宅,护照、名牌包和珠宝被盗。屋主报警后,民警向邻居调取监控录像,但附近的大部分住宅都没有安装监控设备。

同一天,一名姓李的先生晚上回家时忘记锁车,第二天出来时发现车停在他家门前房子被偷了,包里的一些名牌大衣和其他物品被偷走了。

11月10日下午1点,一名老人的包被盗,老人当场痛哭起来。包里的现金虽然只有几十元,但是病历卡等各种重要证件倒是不少。

据路口摆摊的目击者陈先生说,当时老太太在路口感觉自己的钱包是被旁边一个西语裔的人偷走,就大喊小偷,周围有华裔站出来拦住那个人,让他把包里所有的东西拿出来检查,并对其进行了搜身,但什么都没有发现。只好让那个人离开,等那人走远了才报警。

唉,真是乱。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