惨! 10月BC通胀超全国 食品价格飙! 吃不起菜了! 一包生菜25刀?!

根据加拿大统计局的最新数据,10月份全国通货膨胀率为 6.9%,与9月份持平!

从6月份创下8.1%的高位以来,本国各种商品价格都在逐月往上飙。

上个月,天然气价格和抵押贷款利率飞涨,一定程度上抵消了杂货通胀放缓的影响。

单看杂货价格的话,目前仍在增长,但也相对放缓,尤其是肉类和新鲜果蔬。

即便如此,加拿大人的生活依旧难熬。

本国杂货价格正在以几十年来最快的速度上涨——连续 11 个月高于总体通胀率。

3月份以来,加拿大央行已6次上调关键利率,目的就是要抑制高通胀,预计下月还将再次上调。

10月份BC省的通货膨胀率为7.8%,高于9月份的 7.7%,也高于全国水平;其中温哥华的通货膨胀率为 7.3%,低于全省水平。

BC食品通胀更夸张,到了9.1%,但也比其他省份好一些,比上不足比下有余…

一项最新调查发现,在食品成本上涨的情况下,BC省民正在改变他们的饮食习惯,减少外出就餐、降低去咖啡店的次数、选择更便宜和不健康的食品。

这项调查由Research Co.进行,结果发现,绝大多数受访者表示在过去2个月中调整了他们的食品支出,只有 14% 的人表示他们没有做出任何改变。

“很多人开始说:我不会像以前那样,经常去咖啡店,不会在工作日在外买午餐,不会在周末出去吃晚饭。”

根据BC食品价格指数,2022年9月食品成本较去年同期增长9.2%,杂货价格上涨10.3%,而餐厅价格上涨 6.2%。

56%的人表示他们不再去咖啡馆,61% 的人减少了外出午餐,64% 的人减少周末去餐馆的次数。

因为购买食品杂货的成本变得越来越高,在预算有限情况下,三分之一的受访者承认只能选择较不健康的食物,61%的人说,无法像过去那样注意每一餐营养均衡。

倒不是他们不想健康,是实在健康不起啊,看看现在超市生菜多钱??

上周,“天价生菜”在华人朋友圈都传过一遍了,这周似乎好一些,单绿叶菜确实越来越难找了,不少餐厅都直接划掉了沙拉这个菜品。

另一头的多伦多也没好到哪儿去,超市里一包生菜的价格已经狂飙至$24.99的天价!

餐厅华人女老板Eva Liu最近买了一箱12袋装的长叶生菜,每袋3颗,大约花了$120。

两个月前,同一箱生菜的价格约为$40,直接变3倍!

达尔豪斯大学农业食品分析实验室主任西尔万·查勒布瓦说,加利福尼亚州今年干旱,使植物变得更弱,更多农作物感染了病毒,一定程度影响了加拿大绿叶蔬菜的进口。

预计,这波“绿叶菜荒”会持续到 12月初。

与此同时,生菜短缺也进而推高了价格。

在统计局周三发布的通胀报告中,生菜价格在10月份就上涨了30%,是杂货店所有商品中价格最高的。

另外一种价格上涨趋势不相上下的,就是黄油,同比上涨20%。乳制品、肉类、烘焙食品、水果和蔬菜的价格也有所上涨。

唉,年末本来是人们一年一度的消费季,现在被通胀搞得,连菜都不好找了…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