唏嘘! 男子流亡机场18年《幸福终点站》原型是他! 最终死在这里!

在法国的戴高乐机场,却有这样一位特殊的旅客,他在机场滞留了,待了18年之久。

就连机场的工作人员平时工作时间也不会那么长,但这位旅客几乎成了机场移动的纪念标志。

这名滞留法国巴黎戴高乐机场18年的伊朗男子,叫纳瑟里,周六(12日)在机场去世,享年77岁。

去世前几周,他总是静静地坐在同一个地方,张着嘴望向窗外,目光呆滞,看上去没什么精神。

家喻户晓的电影《幸福终点站》,就是根据纳瑟里的故事改编的。

导演斯皮尔伯格花了25万美元,买下这个故事的版权,并邀请汤姆·汉克斯出演困在机场的男子维克多。

纳瑟里 1945年出生于伊朗胡齐斯坦,父亲是伊朗人,母亲是英国人。1974年离开伊朗到英国求学。

1977年因为抗议伊朗国王而被监禁、驱逐,没了护照。其后在欧洲多国辗转、申请政治避难,比利时联合国难民署提供了难民证书。

1988年,他有一张去伦敦的机票,但在海关他说装有难民证的公文包在巴黎火车站被盗,不得不被英国移民官员拒之门外。

法院裁定,法国当局不能强行将他从机场带走,纳塞里不能在没有一些官方身份证明文件的情况下离开巴黎戴高乐机场,警方不知道将他驱逐到哪里。

1988年8月,他在戴高乐机场,开始了18年的机场流亡生涯。

每天的生活很简单,早上5点半起床,躲开乘客高峰,在公共浴室刮好胡子。他说:“如果我去晚了,那里就会挤满旅客,不太隐私。”

吃东西的话,靠机场工作人员和航站楼来往旅客的慷慨解囊。住在机场将近20年的时间里,他吃了太多快餐。

睡觉问题,年复一年,机场1号航站楼的那张红色塑料长椅就是他的床。

日常固定的生活流程,包括写日记、看英文的报纸杂志、抽烟以及观察过往旅客。

1999年,在法国律师克里斯蒂安·布尔盖的帮助下,纳赛里终于有机会拿到法国居留证,但出乎意料的是,他却顽固地拒绝签字。

2006年终于离开机场,还是因为身体原因不得不住院,后来住进了巴黎一个收容所。

这些年,纳瑟里成了戴高乐机场的一个地标性人物。

通常他会坐在机场长凳上,周围堆着他的个人物品。他会将自己的生活记录在笔记本上,平日就在机场看书看报。

“机场的工作人员也尽可能为他提供帮助,希望能给他找到一个真正的庇护所。”机场发言人表示。

那时,他已经很难适应机场外的世界了。

以他为原型的电影《幸福的尽头》播出时,电影付给他一大笔钱,买下了他个人故事的版权,纳塞里拿着钱在旅馆里待了一段时间,然后又回到了机场!

他在这个机场累计住了18年。今年9月,纳瑟里重新回到了戴高乐机场的公共区域并在那里度过了人生最后的一段时光。当工作人员发现他时,他兜里还揣着几千欧元。

可以说,他以一种与电影不同的形式“回家”了。机场管理局发言人表示:“他是(机场)一个有魅力的标志。他去世的消息让机场里每一个人都感到无比悲伤。”

没有人能说出他对这一生的期待,在生命的尽头,他以一种独特的方式到达了“幸福的终点站”。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