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 加拿大官宣大流行爆发! BC卫生官: 戴口罩! 8岁孩子高烧38度 诊所竟不收!

天气渐冷,温哥华已经下过了2022年第一场雪,在才11月初的天。然而,今年秋冬加拿大人需要面临的挑战,不仅仅寒冬,还有“三疫大流行”。

就在本周一(11月14日),加拿大联邦卫生局正式宣布——随着本国流感感染率超过季节性阈值,加拿大正处于“流感大流行”中!

种种病毒来袭,就连BC卫生官员都坐不住了,急喊:赶紧把口罩戴上!

加拿大一名8岁男童持续高烧38.9度整整3天,爸妈心急如焚抱着孩子求医,诊所却不收治!更别提现在儿童退烧药和止痛药药荒!

根据最新统计数据,全国现在每周新增的流感病例正在上升,本周新增11.75%,比上一周的6.3%大大增加,已经超过正常季节阈值——5%的2倍多!

卫生局表示,种种数据表明,流感病毒正在加拿大成为“大流行”。

10月30日至11月5日这一周,全国实验室报告了2234宗流感病例,其中64%的患者为20岁及以下人群。

在经历了新冠病毒肆虐3年之后,加拿大人对流感病毒几乎没有抵抗力,尤其是年轻人。

今年迄今为止出现的所有感染病例中,有一半以上都是儿童和青少年。

早在这个月,美国卫生部门就发出过警告,今年流感季来得比往年都早、都猛,现在的住院率已经创下了10年来最高水平,1300人死亡,南加州医院更是被迫搭起了临时帐篷。

加拿大也没有好到哪里去,每一年,加拿大都会有约122000人因为感染流感住院,3500人因此丧命,成为本国“头号杀手”之一。

最早迎来“三疫大流行”的安大略省,卫生官早就“强烈建议”省民在室内公共场合自觉佩戴口罩,今天更是宣布就把医院儿科病床容量扩大到150%,所有14岁及以上的重症患者,直接转到成人病房接受治疗。

近日,加拿大妈妈史黛芬妮(Stephanie Paradis)8岁的儿子连续第3天醒来时发烧到38.9度,且伴有喉咙痛和咳嗽等症状。孩子不舒服,做家长的当然着急,当下就决定带儿子去家庭医生的夜间诊所。

结果,在查询了诊所网站后,她发现医生不接受出现发烧、发冷、肌肉酸痛或咳嗽等症状的患者。

“我以前从未见过这种情况。老实说,我有点惊讶,突然有些不知所措。”

出于无奈,这位妈妈最后还是带着儿子到综合医院急诊科挂号,在那里等了几个小时,才接受了抗生素治疗。

这位妈妈的经历,绝不是个例。

有人孩子生病,想看医生,结果被告知诊所接诊要等3-6个月;有人线上预约都约不到,孩子感染肺炎在家苦撑;有人买不到药,要开车去美国买…

全国范围内,安大略省、新不伦瑞克省、阿尔伯塔省和萨斯喀彻温省都先后报告了局部流感爆发;魁北克省、新斯科舍省和爱德华王子岛省也一样,22个地区爆发流感疫情。

BC省、曼尼托巴省和努纳武特省没有向联邦卫生部提供病例数据,但本省疾控中心最新的呼吸道流行病学报告指出,本地流感病例也在上升,只是没有给出具体数字。

也就在14日,BC首席卫生官邦妮·亨利表示——

全省范围内,呼吸道疾病感染案例正在增加!出现症状的人,应留在家中自行隔离,避免与弱势群体进行不必要的接触!在室内戴上口罩!

与安省一样,BC省目前的态度是“建议”,并没有恢复强制口罩令。

亨利给出的说法是,目前我们的病例相比其他省份较少、医院接诊患者数量“高于正常水平,”但也没有出现承受不了的激增,所以并未考虑重新引入口罩强制令。

但卫生部也没有把话说死了,表示“将继续监测本地各种病毒传播状况,一旦情况发生改变,我们就需要随时做出调整,保护公众的健康和安全。”

卫生厅的做法,引起了不少公卫专家的担心。

温哥华传染病中心负责人布莱恩·康威就警告所有人:“千万不要急着把你的口罩收起来!”

除此之外,还有各种学校组织和团体也给政府写了公开信,要求立即恢复口罩强制令!我们现在需要立即采取行动,减少儿童呼吸道疾病感染浪潮!

他们认为,BC的防疫方针不应该向安省看齐,人家不恢复,我们 也按兵不动。他们现在各项指标都上升了,都还撑着不戴口罩,我们还没有那么糟糕,现在防患于未然刚好。

唉…且不说新冠,现在流感和RSV也是一大威胁,希望大家各自保重…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