彻底失控!一周306人被杀 野狗揭出乱葬坑;刚结完婚 新郎出门就被数枪打死 新娘吓呆

提起墨西哥,你想起的第一件事是什么,是坎昆美丽的沙滩还是玛雅金字塔。或者,是死亡和毒品?

墨西哥的亡灵节(Day of the Dead)刚刚过去,这是一个当地重要的民俗节日,家人和朋友团聚在一起,为逝者祈福。以亡灵节为背景的迪士尼电影《寻梦环游记》(Coco),不知道看哭了多少人。

不幸的是,在亡灵节当周,墨西哥却变成了血腥的杀戮场,一周内有306人被谋杀,创造了单周被害人数最多的尴尬世界纪录。

根据墨西哥官方的统计,11月1日至4日,墨西哥的谋杀率高达每10万人76.5。在美墨边境的契瓦瓦州(Chihuahua),也创造了一天最高的谋杀纪录,周四24小时内,就有15人惨遭杀害。契瓦瓦州是墨西哥最大的州,占墨西哥面积的八分之一,也是毒品犯罪最猖獗的地区之一。

墨西哥面临的最大威胁,并不是新冠,而是像瘟疫一样的枪支泛滥和滥杀横行。近期发生的几件谋杀案,让人触目惊心。

一名名叫Vazquez Ramirez的妈妈周日被枪杀,而她正在墨西哥的瓜纳华托州(Guanajuato)寻找自从6月就失踪的儿子。当地警方推测,她可能是被贩毒集团所杀

墨西哥现在有10万失踪人口,但警方并没有足够的人手调查,寻找。很多失踪者的家属就自愿组织起来,组成队伍寻找他们的亲人。其实很多时候,他们只是在寻找亲人的遗体

在事发的瓜纳华托州,两大贩毒集团Santa Rosa de LimaJalisco一直在争夺地盘,流血不断。在争斗中,他们绑架、杀害对手,也有很多无辜的人不幸被杀。贩毒集团将尸体集中埋葬或丢弃。

贩毒集团当然不希望人们找到这些尸体,用当地人的话来说,就是“没有尸体,就没有犯罪”。而这些志愿者搜索亲人的行动,往往揭示出很多隐藏的“万人坑”,曝光了很多之前不为人知的谋杀。

瓜纳华托州曾经出现过骇人的一幕,一只野狗从土里挖出一条人腿,叼着招摇过市,意外暴露了贩毒集团一个秘密坟墓

贩毒集团对寻找亲人遗体的团体恨之入骨。自2021年以来,已经有5名志愿者遭到杀害。

就在10月,另一名母亲在寻找自己失踪的22岁女儿的过程中不幸遇害。

即便是跟犯罪集团毫无瓜葛,普通人也难逃被杀的厄运。

就在10月底的一天,一名叫Marco Antonio RosalesIT工程师刚跟妻子在Caborca市的一间教堂举行完婚礼。他牵着美丽的妻子的手,两人一起走出教堂,正准备进入停在路边的婚车,后面是同样沉浸在喜悦中的家人和朋友。

谁都没想到,这时一个陌生人突然朝新郎连开数枪,Marco倒在血泊中,新娘子的白色婚纱顿时沾满了血迹。

新娘完全呆住了,愣愣的站在那里看着发生的一切。

Marco被当场打死,他的妹妹也背部中枪,好在没有生命危险。

Caborca市也是贩毒集团盘踞的城市,治安非常之差。但是人们仍旧不能理解,Marco为什么成为了击杀的目标。他跟这个城市平时几乎没有任何联系。他跟新娘都住在另一个城市,因为新娘的家人们住在Caborca,两人才选择在这里结婚。没想到婚礼纪念日竟变成了忌日。

当地警方认为,枪杀的目标并不是Marco。枪手认错人了。

当天在临近一个城市的同样时间也有另一场婚礼,婚礼也遭到了抢手的扫射,多人中弹送医。而参加婚礼的人中便有帮派分子。

警方认为杀死Marco的凶手本来也是要去袭击那一场婚礼的,但是不知为何来错了城市。

当地官员竟然以这个为借口粉饰太平,当地州长在一个新闻发布会上说,这起袭击是有针对性的,意味着不会发生在普通人身上。

Marco死的太冤了。

跟他同样不幸的,还有一名名叫阿瑞亚娜(Ariadna Lopez)的27岁女子。1031日,她的尸体被两名骑自行车的路人发现。事情的后续发展却大大超乎人们的意料,竟然引发了抗议活动。

阿瑞亚娜

阿瑞亚娜住在首都墨西哥城,有一个5岁的孩子。1030日,她同一群朋友到一间酒吧喝酒,朋友中有做生意的Rautel Astudillo和他的女朋友Vanessa Flores

晚上6点左右,她跟AstudilloFlores回家,然后就不知踪影。1天后,他的尸体出现在距墨西哥城57英里远的Morelos省的一个小城市。

Rautel Astudillo

Vanessa Flores

AstudilloFlores参加了艾瑞亚娜的葬礼,表示她待了一会后就自己叫出租车离开了。

尸检后,Morelos省检察官宣布阿瑞亚娜的死是一个意外,是由于酒醉导致呕吐物阻塞气管而窒息而死,而且没有发现任何暴力痕迹。这马上引起了死者家属的愤怒。在墨西哥城甚至发生了街头抗议。

墨西哥城警方在压力下开始介入调查,重新进行了一次尸检。这次的结果却跟上次大相径庭。尸检报告称阿瑞亚娜的身上有多处被重击的伤处,死因是遭到钝器多次击打。

也就是说,死者身上明显的伤痕,在第一尸检报告中完全没有体现

这次,连墨西哥城市长都亲自下场,公开指责Morelos省的总检查长办公室包庇杀人犯。

随着警方调查的深入,更多当天的细节浮出水面。警方拿到监控录像显示,31日上午1128分,Astudillo背着阿瑞亚娜的尸体出现在他所住公寓楼下的停车场里。

另外,警察在Astudillo家的客厅和卧室里都发现了血迹。Astudillo被全国通缉,很快不得不向警方自首。他的女朋友Flores也被警方暂时扣留协助调查。

墨西哥城市长怀疑这是一起针对女性的仇恨犯罪。在墨西哥,这种恶性案件有愈演愈烈之势。女子仅仅因为性别的原因就被人杀害。这类案件仅在2021年,有明确记载的就高达1004起。

这些案件仅是冰山的一角,一周几百个冤魂,不知何处安放。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