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90人死 著名景点大桥突然垮塌 桥面扭曲坠入河中 上百人落水 维修7个月刚开放5天

本周末的不幸真的太多了,周六晚上韩国发生了惨烈的踩踏事件,超过150人不幸遇难。时间还没过去24小时,又发生了一起多人死伤的灾难。

当地时间周日晚上,位于印度古杰拉特邦的一座铁索桥突然垮塌,当时有500多人聚集在这座桥上。

没有任何征兆,事前也没有响动,几秒间,桥面就扭曲着坠入河中。哭声喊声交织成一片,甚是恐怖。

很多人当场落入水中,里面有很多老人、妇女和孩子。一个名叫Prateek Vasava的男子也落入水中,他奋力挣扎的游到了岸边。

他说好多孩子掉进了河里,“我想拉住他们,但是他们要不就是被淹死了,要么就是被冲走了。”

现场情况非常混乱,很多人奋力游泳自救,但是更多人的却被黑暗中的河水吞没。

1个10岁的小男孩在桥塌的一刹那抓住了铁索,艰难的爬了上来,但是他的父母都不见了……

据不完全统计,已经有91人在这次事故中遇难,80多人受重伤在医院抢救,另外还有200人下落不明。

出事的大桥修建于英国殖民时代的1880年,全长230米。别看它的外观并没有什么惊人之处,却也是当地的一个著名的收费旅游景点。

不过这景点确实有些寒碜,是这个样子的:

过去7个月,该桥一直在封闭维修,10月26号才刚刚重新对公众开放。没想到,这才过了5天,竟然发生了如此悲惨的灾难。

当天正是印度的光明节假日,很多人是从外地前来专程来参观这座铁索桥,并在桥上看河景的。没想到他们的生命竟然定格在了那一刻。

很多人怀疑,运营和维修这所大桥的私人公司是为了赶在节日前开放大桥收取门票钱,而偷工减料。这种猜测很快就被部分证实了。

当地官员告诉印度一家电视台,这家名叫Oreva的公司在开放大桥前并没有获得相应的质量许可证。

古杰拉特邦政府已经表示对该次事故负完全责任。

其实,人们其实有机会避免这次惨剧。

一个叫Goswami的游客在塌桥当天下午曾经跟家人去参观了这座桥。他说桥上人非常的拥挤,还有很多年轻人故意踢铁索,摇晃大桥,吓唬上桥参观的游客。如果不抓住铁索,人在桥上根本站不住。

Goswami觉得很害怕,只走到桥的一半就跟家人返回了。

他还提醒大桥管理人员应该马上制止这些摇动大桥的人。但是他们似乎只关心卖更多的票,而且也没有能够控制人群的方法。

几个小时后,这座大桥就垮塌了。

早在一天前,已经有一个一大群人在桥上拼命摇晃的视频在社交媒体上疯传了。桥面不断晃动,看着就很揪心。

似乎没有人觉得危险!

人类不能控制天灾,就上点心,少点人祸吧。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