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 新毒株BQ.加速! "三疫大流行"恐成真! 2岁男童同时染3病毒 高烧40度+幻觉!

一场风暴,正式结束了温哥华2022年的漫长夏天,一夜入秋。随着天气逐渐转凉,人们也开始正视起一个事实:又是一年各种病毒狂欢的季节。

2年新冠秋冬过去,今年各国公卫专家的担心倍增:因为这一次,可能不只是新冠+流感的强强组合,而是“三疫大流行”!

新冠各种变异毒株正在加速传播、几乎消失了2年的流感重新杀回来、RSV等其他呼吸道病毒也在加剧感染,生病的人越来越多。

最近这一段时间,美国和加拿大均出现了三种病毒同时加速传播的现象,“三疫大流行”的端倪开始显现,医院首先感受到了压力。

三种病毒同时轰炸,加拿大卫生官已开始频发警告:新变种BQ.1和BQ.1.1传播非常快!专家今天强烈建议:快把口罩戴起来!

美国一名2岁的男童,就同时感染了三种病毒,连日来反复高烧不退,直接送进了医院,急得家长崩溃!

与此同时,加拿大各省医院已经开始被患者挤满,候诊时间甚至有超过24小时的!有人忍着病痛等待16个小时后死亡,悲剧再次上演!

BC本地流感疫情似乎正在悄悄开始,药房很难买到儿童退烧药,至今都没有解决,卫生专家们都在担心,“三疫大流行”恐怕真的会爆发。

先来说说,这个“三疫大流行”是怎么一回事。

原本吧,新冠变种接连轰炸,直接爆出了一连串的新毒株,已经让各国卫生官和世卫够心烦的了,加上欧洲本轮疫情开始,德国正逐渐逼近顶峰。

数据显示,德国要到明年2月份才有望感染人数降低,届时也是每天20万人感染。

华盛顿大学的最新研究报告指出,预计到明年2月份,全球每天新冠感染人数会上升至1870万宗;

仅仅新冠+流感双疫,美国每天感染人数都将超过100万人次,要是再加上RSV,情况将更加严峻。

外媒《纽约时报》指出,目前全美主流毒株Omicron BA.5正让位给新毒株,BQ.1和BQ.1.1后来居上,加速传播;恰逢流感季节提前到来,RSV(呼吸道合胞病毒)也在全国范围出现激增。

年轻人感染新冠,老年人和儿童感染流感和RSV,多重病毒夹击之下,急诊室患者人数正肉眼可见地疯狂涌入。

专家表示,新冠疫情改变了人们生活方式,期间戴口罩和隔离等防疫措施减少了普通病毒的传播。现在随着防疫措施取消,熟悉的病毒又重回人类世界,流感和RSV传播季比预期来得早。

“我们现在看到许多病毒的组合,给卫生保健系统造成了很大压力。”

随着新冠疫苗接种率上升,纽约市立大学流行病专家纳什(Denis Nash)不担心新冠本身会带来大量住院患者,但是多种病毒同时传播,未来会怎么样就不得而知了。

(新冠、流感、普通感冒、RSV的症状比对)

“我们从未见过这三种病毒同时传播是什么情况,有可能出现混合感染,或者一种病毒会促进另一种病毒的传播现象。”

在纽约目前流行的Omicron变异株中,最有可能引发冬季疫情高峰的是BQ.1.1,现在已导致欧洲病例激增。

据CDC数据显示,在纽约和新泽西地区,BQ.1.1及BQ.1约占病例总数28%,高于两周前的11%.

也就在今天(10月28日)下午,加拿大安大略省公共卫生局发出警告——BQ.1.1和BQ.1两种毒株的比例增长速度惊人,是目前主流毒株BA.5的2倍!

卫生局表示,目前他们对这两种新毒株的了解并不多,但它们确实在传播,且感染性有所增强、在感染和疫苗有效性降低的风险很高!

对此,安省新冠科学顾问组的前负责人Dr. Fahad Razak表示:是时候重启口罩令了!

他表示,口罩和疫苗单独来说都不是完美的解决方案,但是两者并行可以有效降低新冠发病率。

重要的是,加拿大的急诊室和儿科医院已经开始感受到这一波疫情的压力了,才会让卫生官员如此紧张。

美国俄亥俄州,一名2岁男童怀尔德·杰克逊近日同时感染了3种病毒,连日来高烧不退,最终直接住院,父母都崩溃了!

据悉,杰克逊9月份刚和家人到迪士尼乐园游玩,回来之后身体感到不适,去医院检查之后确诊流感。

经过治疗,孩子在几天之后痊愈了。

但没过多久,杰克逊又开始发烧了,突然体温往上飙到40度,家长都吓坏了,赶紧送医检查,就连医生都感觉奇怪,因为他没有出现其他病毒感染症状。

在反反复复烧了6周之后,杰克逊被送往儿童医院,接受了3种病毒的检测和诊断,结果发现他同时感染了鼻病毒、肠道病毒和腺病毒!

这三种病毒对于幼儿来说都是特别危险的,一起感染让孩子更难受。持续接受治疗这么久,直到2天前,杰克逊都还没能走出医院,甚至已经出现幻觉了。

“他会看着天花板,然后像是看到什么可怕的东西,突然开始吓坏哭泣,全身都在发抖。”

杰克逊一岁的妹妹也在几周前患上严重感冒,住院6小时才回家。这样的病例,正在全美激增,现在美国约有75%的儿科病床都已经满了。

加拿大也没能逃过,最近流感和RSV同时爆发,病例开始激增。

多伦多SickKids儿童医院本周向所有家长发出警告——现在孩子候诊时间可能长达12小时;住院治疗的一张床位可能需要等待超过 24小时!

一位加拿大妈妈沃尔什(Stefania Walsh)近日带着感染2种病毒的2岁女儿接受治疗,“急诊室一片混乱,那里有很多人。”

女儿突然出现呼吸困难的症状,晚上她就带着孩子到了医院,初步诊断认为孩子应该住院,但在那之后,需要等几个小时才能进行分诊,另外要再等14 小时,才能找到一张儿科病床。

 

 

“医院试图在社区其他医院寻找一张床位,因为他们已经超负荷了,但所有医院床位都供不应求。最后我们很幸运能在这里等到一张床位。”

安大略省东部儿童医院 (CHEO)表示,他们现在的住院人数是新冠疫情前平均水平的10倍!

安省2岁女孩莉迪亚(Lydia Ip)从3月份开始,就至少感染了RSV病毒足足4次,除了常见感染症状,更是引起肺炎,血氧饱和度直接下降到80%。

她在4月份曾经感染过新冠一次,但妈妈说“对女儿来说,新冠都没有RSV可怕,现在又咳又吐。”

种种迹象表明,“三疫大流行”这个噩梦恐怕正在变成现实。

不仅仅是北美,就连南半球的澳大利亚,现在也正面临着5年以来最严重的流感季节。

BC卫生厅目前尚未宣布流感疫情爆发,但卫生官此前已经发出警告,让大家最好准备。

首先感受到压力的,可能还是本地的父母,不少人反映儿童退烧药药荒还是没有得到解决。

小编上周去打流感疫苗,短短10分钟的时间,不止一位家长抱着孩子进来问儿童泰诺什么时候才有货,连药剂师都很无奈。

这个秋冬,不仅仅是防新冠,还有各种其他常规病毒正在加速传播,又临近年末各种节假日,希望大家最基本的防疫措施做好,勤洗手、人多地方戴口罩、尽量不要与别人共用餐具等等,还是不要生病的好。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