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风暴雨! 大温地区今天迎70mm大雨+80km/h强风! 数千人断电 风暴还在后面!

雨季强势来袭,最近这一周,温哥华一直阴雨连绵,好天气消失无踪。这一入秋冬季节,各种强风大雨赶着趟来,“双大气河流”正在袭击南海岸。

根据加拿大环境部的最新“特殊天气声明”——就在今天(10月27日),大温地区将会迎来强风+大雨!随着冷锋逼近,本地雨势会越来越大,降雨量达到70毫米!

此次受到天气系统影响而迎来降雨的地区包括北岸(西温+北温)和豪湾(Howe Sound),较高地势地区降雨量会更大,但预计会在晚上开始逐渐减弱。

除了大雨,大温地区还会刮起强度达时速50公里的东南风!强风警报生效范围遍及全省大部分地区,风速可达到80公里每小时!

温哥华、本拿比、新西敏、素里、兰利、列治文、三角洲、北温和西温、中部海岸、温哥华岛东部、内陆地区等等全部都会受到影响;

位近乔治亚海峡(Strait of Georgia)地区,风速可达70公里。

环境部警告,大雨会使路面形成积水,驾驶能见度减低;“强有力的天气系统”会把路边的树枝刮掉,造成停电等其他基础设备损坏。

省河流预报中心已针对北岸低洼地区发出轻微洪灾警报,由于此次降雨,当地河流水位预计在今天上升,建议所有附近居民远离湍急河流和岸边。

BC电力公司昨天下午就发布了通知——所有人要为突然断电做好准备!

果不其然,截至今天上午9点,整个BC省就已经有数千人被迫停电,陷入黑暗一片!

强风还将持续到今天下午,预计还会有更多地区断电。

BC Hydro发言人里德(Susie Rieder)表示,今年秋冬的天气会跟2015、2016年类似,迎来许多风暴,气象学家今年预测会有出现多次大风。

BC紧急应变部门提醒所有民众,需要为强风及大雨作好准备。未来这一周直到10月31日,预计本地还会出现季候性风暴及大量降雨。

每年这个时候,BC都会出现季候性风暴,“大气河流”也十分常见。所谓的大气河流,其实就是强烈雨带,BC每年都会遇到,大多在秋冬季出现。

这一次“双大气河流”来袭,预计将在24小时内带来50-100毫米的降雨量,暂时没有洪灾风险。

2021年秋天洪灾,就是因为大气河流在短短2天之内带来了277.5毫米的降雨,霍普小镇被大量积水淹没。

遭遇过历史性洪灾的BC,今年已经做好了准备,省府备好了400万个沙包,会在有需要的时候第一时间发放给民众。

现在我们正在经历第一场“大气河流”,到了周日,还有可能出现一场严重风暴。

BC电力公司呼吁全省居民,尤其是居住在南海岸的人,做好随时停电的准备,家中配一个应急工具包,其中包括可使用72小时的用品。

此外,他们也呼吁民众,如果在路上看到被大风刮倒树木损坏的电力线,保持至少10米的距离,并立即拨打911报告。

环境局透露,此次“特殊天气声明”从即日起生效,一直到万圣节。

近日,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NOAA)更新天气预测报告,指出2022年冬天拉尼娜现象出现的可能性为75%,且要到明年2月份才会恢复正常。

通常而言,拉尼娜现象对BC本地的影响会在秋末冬初出现,带来比往年更加寒冷的冬天,山上降雪也会更多。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