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狂喜! 加拿大龙虾雪蟹价格暴跌 渔民每磅只收$5.5! Costco疯抢!

对加拿大吃货来说,现在也许是吃海鲜最划算的时候~

据媒体报道,由于北美消费者受通胀影响,海鲜购买力严重下降,于是加拿大的龙虾和雪蟹,两种最贵的海鲜,今年正在暴跌。

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

今年加拿大雪蟹价格暴跌60%至65%,龙虾价格也下跌约35%!

海鲜大数据市场咨询公司的总裁、资深美国分析师约翰萨克顿(John Sackton)本周在哈利法克斯公布的贸易数据显示,美国主要零售市场对贝类的需求临近崩溃。

在会议休息期间,他告诉记者:“我们看到…龙虾和螃蟹的表现是超市所有商品中最差的,就像是退去的潮水一样。”

疫情期间,人们大多时间受困在家,积压的消费需求让大家把钱都撒在了吃喝上。

那时,大家也愿意买许多海鲜,不管是冷冻还是新鲜的,都可以在家烹饪享受美食。

市场需求量大,这也使得新斯科舍省的海鲜行业在2021年创下纪录,收入高达到25亿加币!

不过在2022年,疫情危机渐渐退去,人们逐渐面临更多经济问题。

通货膨胀,高物价油价等生活成本增加,大家有意无意地减少了日常中的高消费。相比之下,雪蟹、龙虾这些属于高消费海鲜产品了,自然而然也被首先放弃。

说到底,是越来越多的人受生活压力所迫,感觉“吃不起”。

今年早些时候,在新斯科舍省最大的龙虾渔场,支付给龙虾渔民的码头价格达到创纪录的每磅17元。

然而夏季的时候价格急剧回落,渔民们每磅的收入跌到5.5元。

相比龙虾和雪蟹,扇贝、养殖鲑鱼、牡蛎、贻贝、冷水虾、大比目鱼等到都没有这么大的波动。

有华人又感叹,穷的只能吃龙虾了!通货膨胀下的韭黄都比龙虾贵了?

有媒体发现,上周Costco卖5只大个的冰鲜龙虾尾盒装,价格不到50刀,被疯抢。

很多人都在排队连标签都不看拿着放车里就走,刚好一顿晚饭超级香。

在PEI,花100块能吃到这么多龙虾:

海鲜行业资深人士诺斯沃西(Norsworthy)对此预测,海鲜的价格随后将稳定在疫情之前的水平并逐渐回升。

不过他也表示,但可能的衰退有多深和多长时间将决定复苏需要多长时间。

对喜欢海鲜的吃货来说是个喜事儿啦!赶快超市逛逛吧~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