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钟! 新变种疯传 2周感染翻5倍! 世卫警告 谭咏诗急做2件事! BC疫苗系统崩了!

感恩节过去,万圣节将至,秋冬季节终于到来。虽然温哥华的天气还停留在夏末,但新冠病毒已经开始了自己的“狂欢季”,提醒着人们:寒冬即将到来。

最近这一段时间,加拿大各省卫生官先后发出警告:新一波疫情已经悄悄开始了,随着新变种相继出现,大家需要注意防疫。

境内发现更新变种,联邦首席卫生官谭咏诗也着急了,紧急带头做了两件事,也让不少人担心:这个冬天究竟会有多糟糕?!

另一方面,欧洲疫情也在反弹,世卫这两天接连发出警告:

长新冠影响深远,每20人感染就有1人中招,感染6-18个月都没有康复!年轻感染者患上1型糖尿病的风险增加!

上周,正在全球掀起新一波病毒潮的新变种BQ1.1和XBB,目前已登陆加拿大,引起卫生官关注。

为什么?因为新变种在短短2周之内,让新加坡日增感染从2000飙到10000例,整整翻了5倍!其中XXB的占比3周内从0%一下子飙到了35%!

而这个XXB,已经入境香港了。香港理工大学的副教授Gilman Siu Kit-hang透露,XBB.1是BA.2.10和BA.2.75结合后的亚变种。

“在目前已知的变种里,XBB逃避疫苗的能力最强!”

结合了各种更强毒株突变的XBB,让全球都惧怕,明尼苏达大学传染病研究与政策中心 (CIDRAP) 主任迈克尔·奥斯特霍尔姆 (Michael Osterholm)表示:“我们从未见过这类型的免疫逃避。”

加拿大边境检疫政策已经全部取消,到处都是人山人海,许多省份都已经不再更新每日新冠数据了,BC就是其中之一。

病毒还在肆虐,但是人们已经不在乎了,这就急坏了卫生专家们。

10月8日,谭咏诗在最新的新冠疫情通报会上,一再呼吁加拿大人抓紧接种加强剂,期间一直戴着口罩;

不仅如此,谭咏诗随后把自己社交媒体平台推特的头像也换成了戴口罩的照片,紧接着PO出接种二价疫苗的照片。

戴口罩+接种疫苗,谭咏诗的2个举动,似乎在释放一个信号:大家注意了!新冠还在,基本的措施不能放!

10月12日,世界卫生组织(WHO)和欧洲疾病预防控制中心(ECDC)共同表示,欧洲地区新冠确诊病例人数开始增加,当地可能已开始出现“新一波新冠疫情浪潮”!

“目前状况与1年前相比趋缓许多,但很明显新冠疫情仍未结束!不幸的是,欧洲确诊数再次上升,这表明另一波感染已经开始!”

随着omicron毒株的致死率下降,越来越多人觉得即便感染了也没事。然而,更令人担心的是长新冠。

“令人恐惧的是,轻症病例数量远远超过重症病例,因此,即使是一小部分轻症病例发展成长期后遗症,也是一个巨大的公共卫生问题。”

根据一项最新研究显示,感染新冠病毒,会提高人们患上1型糖尿病的风险,尤其是年轻人!

这项最新研究报告发表在《Jama Network Open》,研究小组将77.6万非新冠呼吸道感染患者与31.9万名新冠患者作比较,结果发现,在感染新冠病毒长达6个月的18岁或以下新冠患者中,患上1型糖尿病的风险较高!

这属于新冠的罕见并发症,美国传染病专jia家提醒大家不要轻视。感染新冠病毒时,体内一般会产生级联(cascade)反应,引发免疫反应,而1型糖尿病是一种自身免疫的疾病。

根据美国疾控中心数据显示,新冠病毒与糖尿病恶化是有关系的。

专家们也指出,大家也不知道死亡率下降究竟是病毒本身的毒性下降了,还是因为疫苗覆盖率提高所以伤害减小了。

世卫专家警告:当前新冠疫苗种类数量增加,更多人不知道自己打到第几针、接下来应该接种什么疫苗,更是出现了“疫苗疲劳”症状,恐怕为这波疫情雪上加霜!

事实上,9月份安大略省就已经提醒大家正处于“第8波疫情”,建议自身免疫功能低下的省民打满5针疫苗。

同样在9月份,BC卫生厅就已经推出了秋冬疫苗接种计划。感恩节周末,相信不少人都已经收到了卫生局发出的接种邀请。

许多人注意到,与前3针疫苗预约邀请不同,这一次的邀请短信,还包括了流感疫苗。

2022年,BC省首次改变了流感疫苗的普及方式,所有人必须在网上注册预约,才能接种流感疫苗。

如果已经注册过新冠疫苗接种的人,无需重新注册,接到邀请之后直接预约就可以。

在这之前,BC省民接种流感疫苗,都可以直接在家附近的药房或是到自己家庭医生那里接种即可,程序复杂化,让不少医生都出言抨击。

对此卫生厅强调,正是因为今年流感病毒可能“会非常严重”,才更加强调人们接种疫苗。

卫生官邦妮·亨利11日宣布,今年所有65岁以上人群也可以免费接种流感疫苗加强剂!

省独立新冠建模小组也发出警告:我们可能正处于新一波致命病毒的风口浪尖!

除了可免费接种的流感疫苗,联邦卫生部最新批准的辉瑞二价疫苗,将在本周正式推出,首批到货170万剂,Modena二价疫苗已经开打,提供给所有18岁以上的省民。

或许也是害怕了,这预约系统才启动2天,今天就崩溃了!

有不少人反映,邀请短信只提供了一个代码,许多人先接种了流感疫苗,等到想预约二价疫苗的时候,就没有代码可以用了,死活预约不上,只能等系统修复,打电话给卫生局,对方回答系统不生成新的代码。

原本“人到针够”就能打的流感疫苗,现在不预约药房都不给打,打完流感疫苗想打新冠,又预约不上…政府这系统,究竟想不想让人打疫苗了…

不论大家最终决定打不打疫苗,打流感还是新冠,希望大家基本防疫不忘,勤洗手、保持个人卫生、人多的地方戴口罩,健康平安~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