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来一个! "世纪飓风"再次逼近北美 超市恐慌抢购 30万人撤离 "立马走!" 狂风巨浪将至!

整个周末。加拿大海洋省份被“费欧娜”飓风摧残了遍,目光所及之处,基本没有完好无损的,上百个房屋沦为狼藉一地,数十万户人家断水断电,有人被冲进海里,生不见人、死不见尸。

没想到,“费欧娜”留下的残局都没开始收拾,北美又将迎来新的飓风,这次在西岸!!!

就在刚刚,热带风暴“伊恩”(Ian)正式升级成飓风,一路向着美西冲来,美国旅游胜地佛罗里达州紧急拉响警报——

“世纪风暴”即将来袭,政府呼吁30万居民立即疏散避难!超市立即出现恐慌性抢购,水和卫生纸等必需品被一扫而空!正式进入“紧急状态”!

古巴目前已经宣布停课,开始疏散!

“伊恩”要来,这本来大家都是知道的,昨天佛州政府就接到通知了,但还是常规热带风暴,结果就在今天早上,国家飓风中心观测到它越变越强,直接升级为飓风了,于是赶忙拉响警报。

佛州州长德桑蒂斯直接宣布——整个州进入紧急状态,所有居民做好准备,以应对可能带来暴雨、大风和海平面上升的风暴!

“我们鼓励所有佛州人做好准备。”

不仅如此,拜登后脚也宣布佛州进入紧急状态,并授权国土安全部和联邦紧急事务管理署,协调救灾工作,并提供援助以保护生命和财产。

飓风有多危险,看看2天前的“费欧娜”就知道,加拿大、美国、加勒比海一条线无一幸免。

紧急情况宣言一出来,全州居民蜂拥而出,第一时间冲去超市抢购。

眨眼之间,货架就全被一扫而空;

水是必需品,人们都是一箱一箱地买,一下子就没了;

还有居民遵从政府建议,打算提前把家里门窗都钉死;

不少人已经开始撤离,公路被堵得水泄不通;

有人开始囤沙袋,部分地区每家只准拿10个;

有居民把露台的家具扔进游泳池里,以免飓风来了刮起;

有人赶着加油;

古巴哈瓦那居民正在排队购买面包等必须品,准备迎接风暴;

渔民事先把船开上岸,避免被卷入;

按照最新预测,“伊恩”将在本周中旬经过古巴西部,一路朝着佛罗里达西海岸和狭长地带移动,并且增强!

现阶段,“伊恩”的具体登陆地点尚不清楚,但它现在被升级为2级飓风,且有可能成为“世纪风暴”!

昨天上午,“伊恩”已经开始在开曼群岛东南345英里处盘旋,最高持续风速为每小时50英里,古巴西部发布飓风警报。

古巴国家媒体报道,政府已经召开了紧急应对部门会议,为风暴的到来做计划,并为疏散做准备。

 

今天早上,“伊恩”来到了距离古巴东南方向约315英里的地方,最大持续风速为每小时75英里,有加快迹象。

住在哈瓦那的居民Adyz Ladron都绝望了:“我很害怕,因为我家已经完全被淹了,水都到这里了!” 说着,他比了比自己的胸口。

预计,“伊恩”将在明天晚上抵达墨西哥湾东南部,经过佛罗里达群岛西部。届时,“伊恩”可能会达到4级!

这也就意味着,“伊恩”登陆美国时,持续风速可能会在每小时130-156英里,且掀起15英尺的海浪!

AccuWeather高级气象学家杜蒂(Adam Douty)直言:“在未来短短几天内,‘伊恩’很可能成为一场危险的大型飓风。”

在“伊恩”的影响之下,佛州部分地区已经想起了风暴潮预警,还有山洪暴发和城市洪水的风险。

就在这个关头,佛州政府发出紧急警报,立即疏散部分高危地区的30万人,并疾呼大家“千万不要等!不要逗留!立即走!时间就是生命!”

虽然飓风还没有到,但是按照预测的方向和强度,“伊恩”可能会成为“怪物风暴”,成为西岸城市帕坦1921年以来最严重的飓风!所带来的破坏无法估计。

当时的那场飓风,将这个城市的大部分地区都淹没在10英尺的水中,巨浪掀起、撕裂地上的建筑物,8人死亡。

至于这场“世纪风暴”会不会经过美国之后,抵达加拿大,目前还没有消息出来。先别说“伊恩”了,加拿大现在还忙着处理“费欧娜”带来的破坏。

在这场“历史性飓风”席卷过后,100多处房屋被摧毁、仍有30户人家处于断电状态,爱德华王子岛的标志性景点直接“消失”!81岁男子被冲进海里,现在都没捞上来,生死未卜!

周末坐镇指挥救灾的特鲁多表示,将在本周晚些时候访问灾区。

“费欧娜”来之前,政府就给出过警告,没想到破坏力超出了预测,目前各省府都忙着救灾。

秋天才刚要开始,北美天灾一场接一场,希望大家都平安!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